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時候都喝約翰走路?他列時間軸打臉 台灣那時最愛「這種酒」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20:44
吳欣盈22日說,「小的時候,大家都愛喝Johnnie Walker」。(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22日晚間在政見會上說,「記得我小的時候,大家都愛喝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威士忌品牌)」,引發討論;吳欣盈昨(24)日對此回應,「黑松沙士、啤酒跟那個芭樂汁跟Johnnie Walker,都是我們中國人辦桌有喝的東西」。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昨天對此表示,以時空背景來說,在〈愛拚才會贏〉的年代,台灣人手中的洋酒,不太可能是威士忌。

吳欣盈的「Johnnie Walker」說引發討論,昨天吳欣盈受訪回應,在政見會中提到「Johnnie Walker」,是以其logo「向前走」的意象,來延伸到政策精神,她突然模擬情境,唱起一段〈愛拚才會贏〉,唱成:「一時失『眠』不用怨嘆」;又被評論人士調侃,是因失眠所以愛喝威士忌嗎?

 

更多新聞:臉書留言罵網紅「蟑螂出來做公益」 他挨告遭判拘役30天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PO出吳欣盈小時候喝Johnnie Walker的哏圖。(圖/翻攝自黃瓊慧臉書)

不過,張之豪昨天在臉書表示,1980年至2000年間,所謂「細漢時(小時候)」,台灣人在做生意辦桌常喝的洋酒並不是威士忌,其實是白蘭地;特別在1960年至1980年間,台灣市場上鮮少有洋酒,直到1990年代,「美國301條款壓力下,台灣才開放合法進口歐美洋酒」。

 
張之豪指出,1990年代台灣人青睞的品牌都是白蘭地,「人頭馬(Remy Martin)、軒尼斯(Hennessy)、馬爹利(Martell)、卡慕(Camus)」,特別是軒尼斯XO(Extra Old),XO的魅力,就連香港也拿來發展成XO醬,也所以「在當時黑手變頭家(老闆)的台灣生意人眼中,要,就要最好的。買錶就要勞力士紅蟳、喝酒就要XO。威士忌是什麼?閃一邊去。」

更多新聞:FBI追捕25年!逃犯竟是上世紀無名屍 「身綁鐵鍊沉湖底」成新謎團


張之豪續指,台灣當然有人喝威士忌,但所謂〈愛拚才會贏〉的年代,威士忌遠不及大受歡迎的白蘭地,到了2002年,台灣因WTO(世界貿易組織)的壓力調降菸酒稅,威士忌才大舉攻城掠地,逐漸成為亞洲消費最多威士忌的國家。

張之豪強調,要聽到有大人手上拿著酒一邊唱〈愛拚才會贏〉,那杯酒「最有可能是XO,不是Johnnie Walker」。另外,張之豪寫道:「你們中國人,我是台灣人」、「Johnnie Walker是蘇格蘭酒,不是美國酒」。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吳欣盈#約翰走路#威士忌#白蘭地#洋酒#柯盈配#民進黨#張之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46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