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山火車站內掛「選舉廣告」挨批不中立 台鐵:沒違法

記者 宋珮文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9:52

文宣戰藍綠交鋒,民進黨控訴國民黨高雄黨部發出十大弊案,內容扭曲抹黑,根本是「類黑函」,侯友宜反擊,文宣內容都是人民想問的問題;另外,台鐵新啟用的鳳山火車站,民眾發現有賴清德與其他立委候選人的廣告,質疑違反行政不中立,台鐵回應,按規定的商業付費廣告,政治廣告不得超過百分之五十,也沒獨厚特定候選人,一切合法。

圖/TVBS

 
記者宋珮文:「近日有民眾發現在台鐵的鳳山火車站大廳內,看到有候選人的廣告看板,而這樣子有沒有涉及行政不中立。」

搭車乘客:「(車站)要跟政治無關,很佔版面不如給一些工商單位。」

搭車乘客:「公家的話就是要中立。」

 
搭車乘客:「可以做為廣告地方的話,我認為就沒差,有時候點就是看誰搶得快。」

立委候選人許智傑和賴清德競選廣告,就在新啟用的鳳山車站大廳顯眼位置,不遠處的站內,也看得到國民黨候選人鍾易仲的廣告,不只如此,懸掛的電視也大力宣傳立委許智傑推動政績,火車站多了選舉味,有沒有違反行政中立,台鐵給出答案。

圖/TVBS

台鐵資產開發中心副總劉睿紘:「政治性的露出不可以超過百分之五十,同一個候選人不得超過百分之二十五,我們都沒有違反(規定)。」

台鐵曾發函銓敘部和中選會,得到回應,只要是付費廣告,加上廣告數量沒有超過站體百分之五十,為特定候選人打廣告,如同一般商業廣告有條件出租,意思是花錢就能掛廣告。

民進黨高雄黨團:「國民黨抹黑,侯友宜出來講。」

隔空砲轟,藍營高雄黨部散播十大弊案,內容充斥假訊息,製造「類黑函」,民進黨議員號召,在國民黨高雄黨部網路給一顆星負評反擊,面對一字排開的指控,人在佛光山參加祈福法會的侯友宜指出,黨部文宣內容是人民的疑問。

圖/TVBS

 
總統候選人(國)侯友宜:「我們做的文宣都代表所有民眾,要問他的問題,你說清廉勤政愛鄉,你們做的都是相反的呀。」

文宣戰從總統到地方立委,最後關頭,都能掀起藍綠交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廣告#民進黨#國民黨#類黑函#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49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