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小綠搶政黨票 李遠哲錄影挺基進黨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3:56

搶政黨票,綠營鬩牆了嗎?被視為深綠的基進黨,請來諾貝爾奬得主李遠哲錄影支持,爭取政黨票,希望突破5%門檻,更嗆聲民進黨做不夠的,就讓基進黨來。

圖/TVBS

 
台灣基進黨:「民進黨做不夠,台灣基進黨做到夠。」

搶攻政黨票,基進黨劍指民進黨,更遠赴美國,請來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讚聲,口號正是兩千年政黨輪替,為水蓮配踢進臨門一腳的slogan。

諾貝爾奬得主李遠哲:「向上提升,好的政黨也要有競爭,民進黨做不到的,讓台灣基進黨來做。」

 
影片還貼心簽名,掛保證。

諾貝爾奬得主李遠哲:「(這幾年)世界終於看到台灣了,很欣慰也很掛念,因為絕對的權力帶來絕對的腐化。」

基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陳奕齊:「台灣目前的政黨競爭裡面,如果又是藍的跟民進黨競爭的格局,我跟各位報告這樣的一個格局,勢必導致台灣的政治,民主政治的品質向下沉淪。」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本來就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只是若)小黨的得票如果未達5%的話,恐怕也會影響到其他相對價值的增長。」

深綠搶進,也讓民進黨在統獨光譜往中間推進,只是這回向上提升,綠營怕的卻是政黨輪替,聯合報最新民調,賴蕭配維持三成一平盤,侯康配支持度則是攀升二個百分點,來到三成一,和賴蕭配打成平手,柯盈配則維持二成一,雖然藍綠旗鼓相當,賴蕭配看好度小跌4個百分點,仍以四成五領先,比率高於侯康配的二成三,以及柯盈配的一成三,但藍白都呈現上漲趨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這代表他們選情非常膠著,我現在選區在跑,大家都非常興奮很有鬥志,這是2020所沒有的。」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多多少少會有一點點機構效應啦,不過以賴蕭配的31%,其實是這一年來的高點,政黨支持度跟立委支持度,聯合報做出來民進黨都會比較緊張一點,但是都是高點而且還在往上爬。」
 

圖/TVBS

2024向上提升,或向下沈淪,藍綠白各有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進黨#李遠哲#政黨票#民進黨#總統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032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