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無趣總統大選?游盈隆示警「1情形」:對民進黨不利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5:50
游盈隆觀察,2024選情沒有大變化。(圖/TVBS資料畫面)

2024總統大選倒數,綜觀各項民調數據,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觀察,選情並沒有大變化,不過如果選戰陷入1種議題,那就會對民進黨非常不利。

2024會是史上最無趣的總統大選嗎?過去3個禮拜,2024總統與立委選情有出現大的變化嗎?游盈隆在臉書發文分析,自己觀察到小的變化有、大的變化沒有。賴蕭配仍一馬當先,但已逐漸趨向穩定舒適領先;侯趙配超前柯吳配,但基本上旗鼓相當,雙方差距不大。最近公佈的兩個民調,採「真人電話訪談」及「市話/手機並用」,可以佐證。

 

游盈隆發文。(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他認為,過去3個禮拜影響選情的主要因素有2個,一個是副手效應,另一個是兩大黨選舉機器全面啟動,包括民調戰。民進黨蕭美琴、國民黨趙少康,都算政壇老將,各有所長,她/他們一上場就魅力四射,成為鎂光燈焦點;柯陣營在這兩方面都屈居弱勢,只有挨打的份,終究只是一個新興的小黨。

更多新聞:不甩館長惡評!黃捷將「現身動漫祭」直喊:大方做自己

 
但副手效應已漸漸消退,最後一個月仍將回歸3位總統候選人的競爭。游盈隆直言,畢竟,蕭美琴亮麗出擊,趙少康喇叭聲再強,也不能一直吹下去,選民希望聽到的是總統候選人的聲音。而差一點被民調打趴的柯吉拉,能不能在短暫休息後重新仰天長嘯,在未來半個月拋出選民喜歡的議題立場,或吸引人的重大政見主張,將是一大考驗,也是一大變數。

游盈隆指出,這場選戰發展到現在時間所剩無幾,三大陣營迄無重大議題交鋒與對話。舉凡兩岸戰爭與和平、如何加強國防、如何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如何拼經濟、爭取加入重要國際經貿組織如CPTPP、如何推動國人最關注而失望也最多的司法改革、如何推動有意義的憲政改造、如何面對處理6都16縣市畸形的地方政府體制、如何有效縮小嚴重的社會貧富差距、如何面對選後國會三黨不過半的複雜政局等等。難怪讓越來越多人感覺這是一場史上最無趣的總統與立委選舉。

更多新聞:2024選舉搶席次!「雙語無法黨、麻將最大黨」各小黨一次看懂

未來半個月即將上場的,三場總統候選人政見會、一場副總統政見會、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能扭轉人們對這場選舉無趣的印象嗎?游盈隆認為,當主要總統候選人不喜歡或不擅長打議題戰的時候,選舉競爭會轉向候選人個人品德操守、能力、外貌、形象、條件、人格特質打轉。例如最近熱炒的違建案、議長賄選案、個人或團隊成員的學倫、黑金、貪腐、性醜聞等等品行道德問題。

游盈隆舉例,選戰一旦陷入價值共識議題的泥沼,例如林智堅學倫案,對民進黨相當不利。(圖/TVBS資料畫面)

他也坦言,一言以蔽之,選戰若聚焦在「價值共識議題」(Valense issues),選戰會越來越辛辣,且越來越個人化。而根據2022地方選舉經驗,選戰一旦陷入「價值共識議題」的泥沼,例如林智堅學倫案,對執政的民進黨相當不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民調#選情#民進黨#游盈隆#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01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