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總統民調巨變!郭正亮驚「這群人恐轉向」:民進黨麻煩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8:44
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圖/胡瑞麒攝)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美麗島電子報》昨(14)日公布第89波大選追蹤民調民進黨「賴蕭配」以35.2%領先、國民黨「侯康配」以29.5%居次、民眾黨「柯盈配」為19%位居第三。對於近日民調,前立委郭正亮分析共分兩大類,一群人最後恐轉向,「民進黨就比較麻煩了,永遠都要防到最後」。

更多新聞:林心如世紀同框「霍建華舊愛陳喬恩」 尪「夜市內褲戀」起底

 

《美麗島電子報》昨(14)日公布第89波大選追蹤民調。(圖/翻攝美麗島電子報官網)

郭正亮14日在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目前民調大概就分成兩類,第一類包括「TVBS民調」、「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三立民調」等很明顯就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爭奪,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支持度約20%左右。

前立委郭正亮分析民調。(圖/TVBS)

郭正亮說,第二類民調包括「匯流民調」、「鏡新聞民調」,結果顯示賴清德支持度第一,侯友宜、柯文哲支持度呈「麻花捲」。他認為,「我比較相信前者,這樣民進黨就會比較麻煩,因為他永遠都要防到最後,可能有轉向投票的問題,或叫分裂投票」。
 

對此,郭正亮舉例,選民可能政黨票跟總統票投不同黨,「我們叫這群人是在野黨的多數」,若以「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來看大概只有38%至39%人願意這樣做(分裂投票)。他認為,若以侯友宜近期民調支持度約近30%,賴清德約35%來比,最後若有38%至39%的人在最後關頭才做選擇,「賴清德就很累了」。

以下為調查說明:

一、委託單位:美麗島電子報(即經費來源)。

二、調查規劃:戴立安(問卷設計與分析。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電訪)。

三、調查範圍:全國22個縣市。

四、調查對象:設籍在調查範圍,年滿20歲的民眾。

五、調查方法:由訪員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Computer-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CATI)。
 

六、調查期程:自2023年7月17日至2024年1月12日,2023年期間以連續3日為1波調查的追蹤民調(tracking poll, rolling 3-day sample),2024年期間以連續2日為1波追蹤調查。本次調查時間2023年12月11日至13日為追蹤民調第89波。

七、抽樣設計:抽樣架構是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基礎的電腦資料庫,經「等比分層隨機抽樣」(proportionate stratified random sampling)後為了避免未登錄電話門號的家戶無法被抽中,因此在抽取電話門號後由CATI系統主機派號前,再經「隨機跳號」(random-digit-dial, RDD)替換末2碼做為撥出的電話門號。

八、樣本規模:2023年期間以連續3日為1波調查,單日完訪400人,每波至少完訪1200人,2024年期間以連續2日為1波,單日完訪500人,每波至少完訪1000人。本次調查成功完訪1201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2.8%。

九、樣本代表性與加權:採用「比例估計法」(raking ratio estimation),本次調查的母群體參數是依內政部公布2023年11月民眾性別、戶籍、年齡資料,與2022年12月民眾教育程度等特徵,逐項重複進行連續性修正,使得樣本特徵與母群體結構一致(達統計檢定顯著水準p-value>0.05),此時整體樣本即具有代表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總統大選民調#郭正亮#民進黨#賴蕭配#國民黨#侯康配#民眾黨#TVBS民調#美麗島電子報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25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