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了!趙少康提告郭璽 駁斥私吞新黨3億說法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6:59
趙少康。(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將對台灣麻將最大黨主席郭璽、立委參選人郭璽提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今(12)日指出,郭璽在17日參與網路節目《凝觀說說看》,並發佈「趙少康發財術」影片,公開散佈不實謠言,稱「王建煊非常厭惡趙少康,把那3億的新黨競選經費吞了」、「趙少康之所以叫,我們叫他做媒體大亨,都是偷來的!」趙少康將提出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謠言的妨害選舉刑事告訴。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表示,自從侯友宜以及趙少康於11月24日宣布搭檔參選後,民進黨及其側翼即四處散佈不實言論,以打擊侯友宜以及趙少康之選情。其中,在11月下旬,即有有心人士散佈不實訊息,傳述「趙少康私吞1994年台北市長競選結餘款3億元,遭王建煊譴責後退出新黨」云云。

 

此早在11月30日,即經新黨發表公開聲明予以澄清並譴責,此是「假冒王建煊之名義」散佈;此是「意圖使趙少康先生不當選,而捏造、散佈之謠言」; 「民國83年市長市議員選舉本黨選舉結餘款均歸屬本黨運用,完全沒有遭私吞、挪用情事。」「無謠言中所謂趙少康先生遭到王建煊先生指謫,並導致趙少康先生憤而退黨乙事。」

台灣麻將最大黨黨主席郭璽。(圖/TVBS資料畫面)

錢震宇強調,12月1日,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發出第2730號事實查核報告,確認「趙少康私吞1994年台北市長競選結餘款3億元,遭新黨主席王建煊譴責後退出新黨」為錯誤資訊,報告重點摘要如下:一、王建煊從未擔任過新黨主席。二、趙少康市長選舉經費結餘為1040萬2215元,並非3億元。三、趙少康台北市長敗選後,即接任新黨秘書長,持續參與政治活動,直到1996年才宣布暫別政壇,轉而擔任廣播電台董事長。四、1998年台北市長選舉,王建煊為新黨提名候選人,趙少康則是新黨競選總經理並兼任王的競選總幹事,選舉期間有部分黨員批評趙行事風格,王建煊還出面呼籲新黨要支持趙少康。

 
錢震宇指出,上開新黨聲明以及事實查核報告早已經媒體大幅報導,但郭璽卻於12月7日惡意持續散佈不實言論,顯然有誹謗以及妨害選舉的故意,違法事證明確。此外,「凝觀說說看」的經營團隊與郭璽合作,與其共同散佈不實資訊,以打擊侯友宜及趙少康之選情,屬於刑法上的「共同正犯」,趙少康為了端正選風,並正視聽,乃決定對郭璽以及節目經營團隊依法提出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少康#郭璽#新黨#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71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