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抵華府 藍鶯接機、羅森柏格發文歡迎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0:38
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左)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右)。(圖/中央社)

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今天抵達華府履新,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前往接機。俞大㵢期盼未來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11月20日駐美代表蕭美琴向外交部長述職後請辭,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檔參與明年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府11月29日宣布,由9月才接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接任駐美代表。

 

俞大㵢今天由駐地布魯塞爾直飛華府履新,藍鶯前往接機,數十位大華府僑胞也到機場迎接。

俞大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美關係是國際關係非常重要的一環,近年來,台美關係各項領域都在茁壯發展中。

他說,未來的工作主軸主要是安全、經貿合作與台灣國際空間,包括確保台海和平穩定,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持續推動21世紀貿易倡議與避免雙重課稅,拓展台灣國際空間,都是與美方會持續溝通與發展的議題。
 

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選,俞大㵢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從未停止,中國透過軍事威脅、經濟脅迫或認知作戰企圖影響台灣民眾與情勢發展,如何防止外來勢力影響大選,也是會與美方討論的重要議題。

問到接續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是否壓力很大,他笑笑表示,蕭美琴駐美期間表現國內外有目共睹,奠定台美關係更堅實的基石。台美關係推動是持續性工作,他會在既有基礎與代表處團隊合作下,共同推動台美關係,深化台美關係。

在俞大㵢抵達華府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也在社群平台X分享藍鶯接機的畫面,歡迎俞大㵢履新。

羅森柏格推文表示,俞大㵢是大家熟悉的友人,憑藉他的豐富經驗,相信雙邊合作夥伴關係將會持續發展與強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駐美代表#俞大㵢#美國在台協會#藍鶯#羅森柏格#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84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