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再提重啟服貿!賴辦酸:還沒當選就先討好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3:48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出席論壇時表示,當選後將大量開放陸生來台就學就業,以及快速重啟服貿。對此賴清德陣營就批評,還沒當選就急著討好中國

圖/TVBS

 
總統參選人(國)侯友宜:「境外生尤其大陸生,我們歡迎來台灣就讀也歡迎來台就讀以後,有機會慢慢走到,讓他們來這裡就業。」

要大量開放陸客旅遊、陸生就學,也會確保台商權益,快速和大陸展開ECFA溝通,侯友宜喊服貿、貨貿都要快速重啟。

總統參選人(國)侯友宜:「所以台灣對ECFA這塊,包括服貿貨貿這個區塊,不但要快速重啟要快速展開跟大陸,確保台商投資權益。」

 
秉持開放歡迎態度,但賴清德陣營就批,侯友宜還沒當選,就急著把台灣帶回親中的老路。

圖/TVBS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難道討好中國比顧好台灣更重要嗎?根本是古有吳三桂,今有侯趙配。」

在ECFA生效後,2011年就服貿協議展開磋商。服貿協議並未開放藍領勞工開放的是中國大陸「資本額20萬美元」(約600萬元台幣)以上的企業能有2位管理階層人員來台,但後續協商停擺,現在侯友宜喊重啟服貿學者就提醒對台衝擊。

淡大產業經濟學教授蔡明芳:「這些簽服務業貿易的這些國家,他們跟中國往來這幾年,他們有沒有變得更好過去台灣大家關心服貿問題,是不是在過去10年已經被解決,如果都沒有被解決,為什麼現在可以開放?」

台北市商業會常務理事易文沐:「兩邊就陸委會好好的談,異中求同,讓兩岸的經濟趕快,互補互通互有互補,這樣對大家都好吧。」

圖/TVBS

陸方態度,關係著我方下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陸生來台#就學就業#服貿#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1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