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慶忠家族竟有百億身家?吳崢:從政30年財產暴增50倍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2:41
林昶佐、吳崢及李正皓踢爆張智倫家族財產暴風式成長50倍。(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其父親、前立委張慶忠被爆在中和安樂路的透天厝違建,頂樓加蓋成「空中高爾夫練習場」惹議,雖然張智倫已火速雇工拆除,但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再加碼爆料,根據專業不動產鑑價師估計,張家329筆土地市值達約94億,個人總資產達111億。從政30年財產從2億暴增50倍到破百億,恐須依公務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的相關規定,向社會大眾說清楚。

張慶忠家雙和房產地圖。(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林昶佐、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與時事評論員李正皓召開記者會,吳崢表示,張慶忠、張智倫家族從政只是副業,真正的專業是炒地圈地,把土地當成大富翁遊戲。根據公職財產申報的公開資料,無法直接呈現背後資產,因此特別委請專業鑑價師,以市值估計出張慶忠與其妻新北市議員陳錦錠,個人總資產保守估計達111億。

吳崢說,張慶忠、陳錦錠共有329筆土地,其中在中永和地區有高達近200筆土地,分佈範圍相當廣泛,甚至也包含未來會規劃為生醫園區的潛力地段。張家長期在中和從政,卻是服務自家利益,把中和當成自家後花園。

張慶忠家資產圖。(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吳崢質問,請問張慶忠、張智倫家族,從政30年財產暴增50倍,背後取得的手段,跟擔任立委、議員職務有沒有任何連結?是否透過職務取得一般民眾無法得知的資訊,因而導致財富暴增、富可敵國?
 

李正皓說,光是張家2022年的財產申報就高達20頁,土地遍佈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等地共329筆,根據鑑價師估計,不含地上物就高達111億。而張家相關建設、營造、土地開發、不動產管理等共19家公司。除了已經被踢爆的空中高爾夫違建,上百筆的土地中,還有沒有其他離譜違建,張家應向社會說明。

張慶忠、張智倫總資產。(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李正皓表示,1994年張慶忠與陳錦錠雙雙從政,當時身價2.3億,30年後的今天,財產竟高達111億,暴增50倍。張慶忠、陳錦錠公職薪水一個月只有30萬元,是如何累積身家?根據公務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罪的規定,當事人須說明清楚。除此之外,這些驚人的財富,有沒有任何一毛錢用在選舉的不法行為上?請張家說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吳崢#張智倫#2024大選#立委選舉#張慶忠#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101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