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戰鬥藍就位!「侯康配」互補搶回深藍票 黨內「鬆口氣」

記者 林至柔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8:09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宣布副手為趙少康。(圖/區國強攝)

今(24)日為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截止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式於中常會宣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侯康配」隨即也赴中選會登記,爭論數月的「藍白合」終劃下破局句點。對於副手選擇趙少康,據了解,國民黨內看中趙少康知名度高、口才好,又是「戰鬥藍」的發起者,能吸引深藍群眾回流,拉高深藍天花板,僅剩最後50天,優先鞏固基本盤。

據了解,侯友宜在4、5天前就邀請趙少康擔任副手,為藍白破局做好備案。考量趙少康是外省籍、口才好、聲量高,且對深藍選民凝聚力強,能夠鞏固侯友宜選區基本盤,因此受到不少人推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宣布副手為趙少康。(圖/區國強攝)

近期一位藍營黨內人士嗅到藍白合破局氛圍,本周二也曾詢問趙少康是否當侯友宜副手,趙少康當時卻回,「先讓侯柯配談」,該人士又追問趙是否有被徵詢,趙少康未多做回應,似乎默認此事。

今早宣布侯友宜副手後,不少國民黨內人士坦言「鬆了一口氣」,原因很簡單,一來趙少康本身知名度高,民眾對其是熟悉的;二來作為資深媒體人,趙口條犀利,與侯友宜接地氣、本土藍形象互補,可以是「侯當白臉、趙當黑臉」的組合;再來,「藍白合」歹戲也終於劃下句點。

 
在宣布副手之際,各界也關心藍小雞態度,畢竟在過去「藍白合」幾度出現曙光之際,藍小雞也曾希望柯文哲能帶來中間選民支持,不過,國民黨今已發話,「不接受柯文哲幫國民黨參選人站台」。對於支持者的情緒,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北市議員徐巧芯也看在眼裡,目前藍營基層焦慮感深、情緒多,認為即使黨部有沒有做這項規範,藍小雞也會自己也會深思熟慮,「不希望再激化支持者情緒」,最終目標還是針對執政黨。

侯友宜在藍白合破局後,火速找了趙少康擔任副手。(圖/胡瑞麒攝)

許多藍支持者今早原本仍處於很擔憂的狀態,但聽到副手確定是趙少康後,不少人喊「放心了」,因為至少終於有一個終結點、過去就過去了,現在凝聚藍營、紓解基層焦慮是首要的,趙少康知名度夠高、藍軍支持度也高,能夠振奮氣勢,黨內也都蠻支持。

幾個月以來,藍軍支持者心情隨著「藍白合」起起伏伏,今天終於正式結束,雖最終破局,但經歷過23日「藍白郭」鬧劇後,支持者備感國民黨受屈辱,現在無疑盼看到的是回穩的狀態,趙少康無疑是國民黨一顆定心丸。

不過,根據藍營黨內分析,過去侯友宜對於深藍黏著度約70至75%,現在趙少康的加入,雖有助於讓深藍天花板往上、鞏固泛藍,但同時也就是走「放棄中間選民路線」,雖有一定風險,但因藍白合耗費太多時間,現在倒數50天,僅能先穩住基本盤,黨內認為,無論如何,在與柯之間,不能是被棄保的那一個,要輸至少也要「輸得漂亮」。

趙少康今(24)日登記為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後請辭節目主持人,特回攝影棚與工作人員和來賓道別。(圖/區國強攝)

趙少康善於議題操作,與跟柯文哲有一拚的能量,但也有其盲點,包括其功能性定位沒有如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那麼清楚,蕭美琴外交專業定位強,若國民黨能提出具有外交、國防、兩岸等有功能定位的副手,便可與蕭美琴做對比討論,其他副手就會被忽視掉。

同時,趙少康魅力、口條比侯友宜還強,光環是否會蓋過主帥,也是國民黨必須注意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國民黨#趙少康#藍白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145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