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女星「驚爆參選」!今正式登記 認了:原本就想選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5:17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今在祕書長許立明(右6)的帶領下赴中選會登記。(圖/鏡週刊)

民進黨15日公布不分區名單,其中第2名的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12名的「萬老師」女星郭昱晴,以及排在後面23、24名的棒球女性裁判劉柏君和球評石明謹格外受到關注。今(24日)民進黨不分區正式登記,前面名次的多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合體現身,其中「台版禹英禑」、位列16名的律師陳俊翰格外引人矚目。而郭昱晴在致詞時也透露,其實她本來就有在想,打算2年後投身政治,沒想到今年就接到邀約。
 

在祕書長許立明的帶領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今完成登記後,立委之一的林楚茵擔任主持人,於中選會外介紹今天參與登記的候選人,包括前3名的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
 

此外,立委洪申翰、羅美玲、范雲以及「萬老師」女星郭昱晴,還有醫師、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與律師陳俊翰也現身。其中,在介紹陳俊翰時林楚茵特別提到,陳俊翰是法學博士也是會計師,而陳俊翰本身患有罕病「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因此也被稱是「台版非常律師」,林楚茵稱韓國有禹英禑,台灣也有像陳俊翰這樣勵志的代表。

 
 


而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的林月琴表示,很榮幸獲得信任被提名,自己過去在社福領域工作30年,未來自己也會持續關注兒少、交通等領域議題,過去她最開心的日子就是擔任導護志工的時刻,希望大家也支持她繼續守護兒童的未來。
 

張雅琳致詞則表示,兒童的遊戲時間和身心健康是他們一直以來倡導的核心,但台灣的父母因工時長、怕孩子落於人後等陷入兩難,她認為孩子的需求和權益向來不是政黨和選舉的重點,但她希望能跟孩子有限的童年時光賽跑,促進企業推動友善育兒政策等,打造台灣成為親職友善的國度。
 


擅長分析認知作戰的專家沈伯洋則表示,賴清德的YouTube從4月創立至今累積不少觀看次數,但其實中國一個抹黑衛福部的頻道光2個月就能獲得3,000多萬點閱率,並且已經有3萬多個中國頻道被YouTube移除。沈伯洋強調,中國不斷在說服台灣我們很孤單、我們沒有朋友等,當然民主制度一定有缺陷,而守護民主正常運轉需要專業,沈伯洋稱,台灣需要金流控管、數位平台責任落實、不實資訊管控等,希望大家在相信他的專業之餘,也能持續給他指教。
 


 
而郭昱晴致詞時則笑稱,媒體對她應該不陌生、很多人也許是看她的戲長大的,她認為,台灣在影視文化等很多地方陸續被國際看見,但是當台灣的力量壯大時,外力干擾也更多,連國會也有人要擋國防。
 

而她作為母親,當看見孩子在不同資訊來源之下,被無意識地塞入認知作戰令她擔憂,她是演藝圈極少數的異類,勇於替台灣發聲,因為她知道「守護民主就像是守護孩子一樣」。當台灣正在嶄露頭角時,她希望讓這塊土地獲得更多養分,其實接到邀約前,她才跟爸爸說如果這片土地需要她,2年後她願意投身政治,沒想到2天後就接到邀約,她也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他們將關鍵力量帶進國會。
 

更多鏡週刊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34席出爐!「萬老師」排12 還有中職首位女裁判劉柏君、球評石明謹
【藍白合破局】賴清德批「不認真看待選舉」 狠酸5巨頭:喬半天沒結果
【藍白合破局】國民黨要戰鬥了! 傳侯友宜副手確定由「趙少康出線」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郭昱晴#萬老師#台版禹英禑#登記#陳俊翰#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90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