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藍白郭」會談成狗血政治實境秀 選民才無言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23:04
「藍白郭」世紀會談歷經兩小時卻成空談。(圖/胡瑞麒攝)

史無前例、眾所矚目的「藍白郭」會談,經過2小時公開談話後,連協商程序、方式都未談妥,一行人不歡而散,身為「主人」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更直呼「無言的結局」。「郭柯侯」3位在野陣營重量級政治人物,公開上演互嗆、互揭瘡疤、甩鍋的狗血戲碼,誰都不願背負破局、歷史罪人的罵名,一場石破天驚的政治實境秀,不僅讓在場媒體看不下去,更對不起廣大支持非綠選民期待。

說起藍白合起頭,從10月14日「黃金組合」舉辦首次會前會,由侯辦執行長金溥聰提出開放式民主初選,柯辦總幹事黃珊珊主張全民調,11月15日,好不容易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雙方達成6點共識,隨後透過藍白兩陣營與馬辦指派學者進行民調協商,雙方卻又因為誤差範圍而協商破裂,光是為了民調就吵了整整1個多月。

 

過去侯、柯總是拿6成民意作為合作前提,明知彼此合作有勝選機會,卻誰也不願屈就副手、互不相讓,嘴巴說團結合作,行為卻是互罵甩鍋,兩方都不想當宣布破局的「歷史罪人」,這樣的心態完全體現在今天藍白與郭陣營的角力當中。

回顧今早過程,侯、柯、郭先是玩起了「捉迷藏」,侯辦要求在馬辦見面,郭柯則是在郭家豪宅密會,再前往君悅飯店坐等侯的到來,從上午11點到侯、朱、馬於下午4點半抵達君悅,光是喬定協商地點,就整整花了快半天時間。

「藍白郭」世紀會談歷經兩小時卻成空談。(圖/胡瑞麒攝)

 
孰料,郭柯侯3方會談底定後,自稱「主人、大哥」的郭台銘安排君悅25樓的「2538」神秘房間,侯友宜堅決反對密室協商,甚至開大絕,把柯文哲的秘密簡訊公開唸出,爆料其實郭柯希望藉機退選、退場,引發柯反嗆「側翼行為」,已為藍白破局吹響號角。此外,郭董開場白歪樓談當年結婚、中途離席又以「無言結局」的惡趣味作結尾,讓人大感不解,這場世紀記者會到底真心為整合,還是當兒戲看。

無論是侯、柯、郭、朱,都是國內重要政治領袖,尤其「郭柯侯」3人更是明年可能角逐總統大位、領導國家未來的潛在人選,眾人卻特地找了五星級酒店,上演公開互嗆、互揭瘡疤、甩鍋的狗血戲碼,只為了讓自己安全下莊,各自安好參選到底,誰也不欠誰,不僅讓選民看不下去,更對不起廣大選民期待。

經過一場盛大的鬧劇後,藍白郭合作形同破局,民眾黨、國民黨晚間已分別發布採訪通知,明天(24日)上午將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明天過後將是三腳督甚或是四腳督局勢,只是從「藍白合」到「藍白拖」到「藍白破」,對於過程中的政治角力與紛擾仍讓人歷歷在目,選民到底還對非綠陣營剩下多少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柯文哲#侯友宜#朱立倫#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033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