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副手難尋!藍白若分手 國民黨保留「侯韓配」備案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8:08
侯韓配呼聲再起。(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韓配呼聲再起。(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藍白合作陷入困境,距離登記參選截止日24日只剩下3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1)日主動開記者會,喊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針對日前協商的9份民調,邀請專家學者再度協商。據了解,眼看藍白合作可能破局,「侯韓配」的呼聲再起,基層希望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出馬。

據了解,藍白二會前,侯辦原本就把韓國瑜納入副手名單中,除了韓國瑜之外,柯志恩也被侯辦鎖定為副手人選,甚至早就被徵詢,不過柯志恩本人意願低,仍以不分區立委為志願,2026年可望再度挑戰高雄市長。

 

由於藍白進入政黨協商,原本以為總統人選可望成行,在此前提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轉而力勸韓國瑜納入不分區不一名,穩固藍營基本盤,如今藍白合再陷入困境,面對基層焦慮,近期黨內不少人力勸「侯韓配」,憂心藍白合作若真破局,侯友宜應該再力勸韓國瑜擔任副手。

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黨內人士分析,對侯友宜來說,韓國瑜是最能夠穩住國民黨基本盤的最佳人選,對於總統選情、區域立委、不分區政黨票都有加持作用,若藍白分手,等於是國民黨用來壓制民眾黨的最佳武器。
 

黨內人士指出,由於不分區名單是黨魁朱立倫職權,仍有更動的彈性,若最終「侯韓配」真的能成形,只要在登記前更改名單、遞補,就能解決副手問題,只是最大難題就是,選過總統的韓國瑜會不會答應擔任副手,就看藍白合成與否、侯友宜是否有意願和誠意。

除了韓國瑜、柯志恩之外,先前黨內也點名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由於人稱「管爺」的管中閔曾經歷過「卡管案」,屢次與民進黨槓上,引起不少藍營選民激憤,對於藍營選民也有不少吸引力,不過管今年5月也曾婉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韓國瑜#國民黨#藍白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036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