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藍白若變天衝擊高雄選情 藍小雞崩潰喊:莫忘政黨輪替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09:15
藍白雙方因民調誤差認知,再次面臨破局危機。(圖/黃城碩攝)
藍白雙方因民調誤差認知,再次面臨破局危機。(圖/黃城碩攝)

2024大選逼近!數度卡關的藍白雖然在(15)日確定合作,不過原訂昨(18)日公布柯侯怎麼配時,卻因藍白雙方民調誤差認知,產生變數再次面臨破局危機。這樣宛如雲霄飛車般的起伏的波折,使原本群起振奮的高雄藍營小雞心情相當擔憂,對此,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南高屏總協調人林富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指出高雄藍營立委候選人樂見藍白合的主要因素。

馬辦舉行「公佈兩黨協商結論之民調檢視結果」記者會。(圖/記者林至柔攝)

 

更多新聞:「藍白合」民調攻防3專家今晚會商 擬採侯柯、柯侯對賴蕭檢視

高雄市有八席區域立委,目前國民黨已提名七席立委參選,僅剩第一選區沒推人,而是由民眾黨的曾尹儷來角逐,因此被外界解讀為「禮讓」民眾黨。值得關注的是,在藍白合瀕臨破局之際,高雄藍營的立委小雞們出現「坐不住」的情形,例如,最早提出國會藍白合、總統藍白配主張的高雄國民黨「KK政線」立委參選人的鍾易仲、李眉蓁,強烈呼籲藍白不要輕言破局;國民黨高雄市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明璇,則在民眾黨曾尹儷位於美濃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致贈兩大盆花藍寫下「前進國會,為民發聲」來加油打氣,甚至開第一槍喊話歡迎柯文哲來站台。

然而這回2024立委大選,為何高雄藍營小雞如此重視藍白合?據了解,高雄市立委第三選區的李眉蓁及第六選區陳美雅民調與對手不分軒輊,被國民黨視為有機會插旗成功的希望。而第八選區的李明璇則憑藉年輕活力且強大空戰能力,佔據網路聲量及媒體版面,對此,若再靠白營幫一把,本次民進黨高雄立委候選人們想穩穩地「八仙過海」可就充滿變數。
 


李明璇致贈花籃給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圖/李明璇提供)

 
更多新聞:反悔前奏?藍白合明出爐 民眾黨要馬推薦專家「不得參與投票」

隨著總統大選登記日將屆,歷經波折的藍白合議題原本在11月15日達成達成6點共識,準備攜手合作,未料昨(18)日上午原訂上午10要公布「誰正誰副」最終結果,卻因雙方對於「民調誤差值」產生歧異,至今兩邊仍有著相當大的變數。對於這樣的狀況,讓原本仿佛打了一劑強心針的高雄藍軍小雞,相當擔憂立委選情。



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圖/李眉蓁臉書)


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表示,如果總統真的破局了,當然對立委選情有影響。本來預估藍白合浪潮一來,水漲船高,高雄不但能破蛋,甚至有機會搶到過半席次。如果破局了,也希望至少國會藍白合的目標能夠繼續,國會過半來維持監督的力量,否則臺灣的未來真的會讓人非常的憂心。

 
高雄市第八選區立委國民黨候選人李明璇。(圖/李明璇臉書)


高雄市第八選區立委國民黨候選人李明璇則回覆,此時此刻,都還是相信藍白能夠合作,我會等到登記那一刻的。若真的到了定局那時,我想不只高雄,是全台灣的投票率都會受到影響,別忘了有穩定60%的民眾希望政黨輪替,當換黨執政無望時,選民會失望到放棄自己的投票機會,影響不只總統局、而是擴大到整個立委局面,我個人覺得非常非常可惜。

針對高雄藍營小雞的擔憂藍白合牽動立委選情,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南高屏總協調人林富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指出,根據(18)日民調結果顯示「柯侯配」與「侯柯配」在柯文哲禮讓3%給侯友宜的情況下,竟然是三比三平手,然而柯文哲禮讓3%民調還是平手,面對如此接近的民調結果,再次進行政黨協商是必要的。

柯文哲總統競選總部南高屏總協調林富男。(圖/林雅婷攝影)

 
談到藍白兩陣營數度卡關的事情,林富男也坦然的表示,確實在藍白合瀕臨破局之際就有不少藍營的小雞坐不住,當時高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就有一半以上都曾表示希望與柯文哲談談話,因為他們看重柯的「年輕選票」扎扎實實占了20%左右,若能夠從他身上轉過去大概10%的票數,這對他們的選情來說確實是一件很補的事。
 
 
同時林富男也分析,相對於現在國民黨的主帥,無論是朱立倫還是侯友宜下來幫藍營小雞輔選,再怎麼增加也都是那些支持者,對選票助攻相當有限;當然這股效益不僅侷限在高雄,其他選區的藍營立委後選人也同樣希望柯文哲能夠為他們加分,這些事實都擺在眼前。最後林富男透露,柯文哲會繼續走遍台灣、繼續發表他的深層政見,也會為國民黨和民眾黨提名的立法委員,甚至是無黨籍的立法委員助講,體現他對台灣政治多元化和輪替的堅定信念。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如今藍白合不合的問題不僅是影響總統大選,也牽動了立委佈局,雖然不少藍營小雞樂見兩黨合作能匯集最大的力量推動政黨輪替,迎來藍天白雲,但如今藍白問題未明瞭,也使得高雄小雞們坐立難安,只能緊張得向母雞大聲喊話「別忘了還有穩定60%的民眾希望政黨輪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藍白合#民眾黨#高雄藍營#柯文哲#國民黨#林富男#立委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