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科技大老助柯郭合!「高虹安模式」納郭董人馬共推不分區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7:16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可望在不分區名單上合作。(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可望在不分區名單上合作。(圖/TVBS)

「藍白合」瀕臨破局,「柯郭配」傳聞甚囂塵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6)日對此回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財經界重要人士,兩人曾深談過,「郭沒有說一定要佔什麼位置」。據了解,柯郭雙方最可能的合作方案,應是共同提名不分區立委,將郭台銘推薦人馬納入民眾黨名單中,藉此拓展白營票源,郭本人也對壯大民眾黨有共識,願「加盟」而非「併購」民眾黨。

柯文哲、郭台銘、侯友宜上周四共同受邀出席台北士林葫蘆寺媽祖起駕盛典,3巨頭同框現身吸引大批媒體到場,活動結束後,午間傳出郭、柯前往北市的郭家豪宅午餐會,卻獨缺侯友宜,引人聯想。事後,柯文哲受訪稱「請教財經問題」還回應媒體「人與人之間交往不要以為老是說要職位交換。」

 

據了解,郭柯這一會,應是討論2024大選合作,知情人士透露,一名挺柯的竹科企業界大老,近期正在遊說郭台銘要他放棄獨立參選一途,並加入柯文哲行列,讓郭柯再度結盟,重回非綠陣營,避免四腳督窘境。

據透露,這位科技業大老同時在郭台銘、柯文哲之間穿梭,提供一套「郭柯合」的劇本,若郭仍不願當副手,但可和柯策略結盟,比照2019年高虹安模式,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納入郭董推薦人馬,藉此拓展白營政黨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

 

據透露,除了這位竹科大老,背後是一群非綠企業家,原本對於藍白合作抱有期待,眼看合作可能破局,於是將目標轉移到郭柯身上,若藍白總統合不來,至少要確保非綠陣營在國會有過半優勢、取得主導權,只要郭柯合,就可望繼續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協商立委佈局,進一步開放郭、柯兩人替藍營立委人選站台,共享非綠陣營票源。

對此,親近郭台銘的人士坦言,郭台銘設身處地位替柯文哲和民眾黨著想,是站在加盟而非併購的角度去看待雙方合作,不管2024這局結果如何,柯文哲4年後不只要面對民進黨進逼,也要面對國民黨兩大直轄市長蔣萬安、盧秀燕等人接班挑戰,因此郭、柯勢必會一起站在壯大民眾黨的角度來長遠思考。

該人士也指出,郭柯共商不分區名單只是其中一個方案,兩人其實對國政的想像更大,不是只談位置,而是談職務、國家運作,只是兩人至今未進深水區,在總統登記參選前,「任何搭配、組合的可能性都有」。

日前有媒體披露民眾黨前8席安全名單,除了前3名為陳昭姿、黃國昌、黃珊珊外,第6名為前台北市議員林國成,第8名則是資深媒體人張啓楷,第4、5、7名分別具有醫界與法政背景的學者。但據透露,名單仍有調整空間,郭陣營能否囊括剩下3席,端看郭柯本人協商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柯郭配#藍白合#郭台銘#柯文哲#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11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