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蔡政府經濟成績差 民進黨:為何喚起馬英九執政慘況?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4:07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進黨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政府經濟成績不及格。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質疑,出席記者會的國民黨立委、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是網軍頭,但網軍養在政策會卻不會整理經濟數據,對比於蔡政府,恐怕忘記國民黨籍前總統馬英九執政633政見跳票、經濟躺平的慘狀,「曾銘宗為何要如此殘忍的打臉馬英九?下手之重,前所未見」。

民進黨中央黨部。(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團今上午由曾銘宗、立委謝衣鳳、楊瓊瓔等人舉行記者會,抨擊蔡政府經濟成績不及格。對此,張志豪對此指出,蔡政府擴大台灣經濟量體,數字看得到,反觀馬政府經濟躺平,數字也看得到。

張志豪指出,就總體經濟規模而論,馬英九卸任前每人人均GDP僅達到23,070美元,8年之間僅增加5,010美元,蔡政府2022年已經達到32,811美元,從2016年至2022年,增加9,720元,並超越韓國。「蔡政府執政七年,達成的人均的經濟量體成長,已比馬政府八年成績高過將近一倍」。

「馬英九政見跳票,蔡政府勇敢實現」。張志豪表示,馬政府最為人記憶的是633政策,但卻全部跳票,而蔡政府實現了。如2021年經濟成長率6.53%;失業率創22年來最低紀錄;人均GDP2022年達3萬2811美元超越韓國;相對於馬卸任前僅達到2萬3070美元。

 
另外,談到會影響初任薪資的基本工資,張志豪強調,馬政府凍漲三次,工資調漲幅度更低;蔡政府連八年調漲,共計調漲37.3%,時薪調整52.5%。民進黨不僅調薪,軍公教調薪還是25年最高;勞工調薪亦為15年最高,再加上所得稅基本扣除額增加,並增加多項特別扣除額,減輕民眾在國際經濟大浪下的個人負擔。

張志豪強調,台灣撐過了國際在疫情下的經濟停滯,後續遭逢俄烏戰爭對全球的衝擊,卻在疫後復甦、經濟發展求取平衡,經濟成長亮麗,並且有效調節通膨帶來的物價衝擊。《金融時報》盛讚台灣是少見同時經濟成長高,物價漲幅遠低於全球平均程度。

張志豪說,民進黨要請教曾銘宗轄下的國民黨政策委員會,除了豢養網軍,卻不知道如何查詢公開資料?再問,國民黨黨團是不是刻意要打臉馬英九,明明知道馬英九的成績比出來很難看,卻硬是要喚醒國人記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2024大選#蔡政府#民進黨#執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80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