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文傑參加綠飲酒趴「違法抽加熱菸」 她怒批:有特權嗎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08:22
梁文傑在新潮流高層飲酒趴中吸加熱菸。(圖/翻攝自立法委員陳琬惠臉書)
梁文傑在新潮流高層飲酒趴中吸加熱菸。(圖/翻攝自立法委員陳琬惠臉書)

我國《菸害防制法》自3月22日修正實施後,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則須申請健康風險評估,否則可罰款。不過,台灣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5)日爆料,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竟在民進黨一場飲酒趴上,不顧他人眼光肆意抽加熱菸,痛批「請問梁文傑是有特權嗎?」她更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直問:「要不要依法開罰?」

國內規定,加熱菸等須申請健康風險評估。(圖/TVBS)

 
「梁文傑是有特權嗎?」陳琬惠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3月,新版《菸害防制法》上路後,加熱菸受到納管,要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才可以上市。但截至現今,尚未有加熱菸通過審查。也就是說,現在市面上的加熱菸都是違法的。

更多新聞:北部置產首選!他親赴「這1重劃區」大驚:人行道比路寬

陳琬惠PO文。(圖/翻攝自立法委員陳琬惠臉書)

陳琬惠透露,接獲網友檢舉,在今(2023)年一場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出席的「新潮流高層飲酒趴」中,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完全不顧旁人眼光,肆無忌憚地使用吸食加熱菸。
 

更多新聞:自助餐「2盤像山一樣滿」只要200元 女星驚呆:好扯

她更喊話,「請問梁文傑是有特權嗎?還是綠營高官就可以目無法紀肆意妄為?請衛福部長薛瑞元出來講清楚!要不要依法開罰?」

對此,梁文傑回應,「陳琬惠委員所指我抽菸的地方,是在一間位於南京東路的居酒屋門口,當天就是單純朋友聚會,不是什麼趴。如果有違法令,該罰就罰。我太太也不希望我再抽菸,謝謝提醒。」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台灣政局風雲

#陳琬惠#特權#菸害防制法#加熱菸#違法#民進黨#梁文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5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