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頻傳「以哈戰後收復台灣」? 國安高層揭中共文宣2動機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20:21
「以巴衝突」至今近1個月。(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巴衝突」至今近1個月。(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巴衝突戰火持續,以色列除了空襲加薩地區外,目前也展開了地面行動。在中國大陸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突發心臟病在上海去世後,中共的政局近來氛圍更顯詭譎,內部甚頻有傳言稱,以色列與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結束後,中共就要以武力收復台灣。對此,有國安高層分析,這樣常見的中共式文宣,其背後動機,實際上是針對內部「收緊」,以及「維穩」近來動盪不安的解放軍心。

此前,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在近期受訪稱,俄羅斯與中國大陸從他們掀起的突襲事件中受益,更指「中國也正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

 

更多新聞:郭正亮稱柯文哲不站台「藍掉10席」? 陳揮文怒轟:亂講!

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稱中國會模仿攻台,遭解放軍學者何雷駁斥。(圖/翻攝自ynetnews、《鳳凰網》)

不過,解放軍中將、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10月31日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對此回應,絕對不會模仿哈瑪斯的作法,並稱「我們的一貫政策十分明確,以最大誠意、最大耐心爭取和平統一」。但近期在陸社群網站上,頻出現「美國無法同時打兩場戰爭」、「以哈(巴勒斯坦)戰爭結束後,就要收復台灣」的論調。

 
據《三立新聞網》今(2)日報導,不具名的我國安高層人士透露,有關社群上「收復台灣」一說,是一種來自中國文宣常見的敘事。而分析其宣傳動機,一是向內部傳達「勒緊褲腰帶」,準備要打仗了;二來則是要穩定軍心。該國安高層認為,這樣的敘事內容背後的目的,實際上是中共當局打算要「收緊」內部。

更多新聞:李克強火化天安門戒備森嚴 港媒:官方禁止聚集北京

國安高層分析文宣背後動機。(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國安高層進一步分析,觀察中國近期在區域的軍事行動,像是出動大量解放軍機艦等,恐與中國大陸國防部長近期李尚福遭拔,以及8月時的火箭軍事件中,3、40位將領遭處分,造成內部軍心動搖有關。國安高層認為,軍心動盪之際,最需要的便是大量軍演,讓軍人能夠在崗位上忙碌,解放軍恐怕是在利用樣的方式,來進行內部的「維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加薩地區#中共#收復台灣#內部收緊#維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06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