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批馬文君涉洩密還凍預算 賴清德:是不是吳斯懷給她靠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5:49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吳紹瑜攝)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日遭指控潛艦國造洩密案,不過在本次立法院預算會期中,又與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廖婉汝又凍結潛艦預算3億元,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上午批,「真的很敢,完全不把台灣的安全考慮在內,仔細看原來是吳斯懷也一起連署,是不是有吳斯懷給她靠,才這麼敢?」,下午於競總開箱記者會時再度表示,馬文君相當令人匪夷所思,也非常不應該。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圖/胡瑞麒攝)

 
馬文君、吳斯懷、廖婉汝針對最新一波國防預算當中「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編列裡面,又凍結3億元,理由是「考量本案原型艦已命名,有關後續測試作業依海軍說明113年將陸續展開,相關測試作為攸關後續潛艦能發揮戰力之關鍵,惟台灣並無潛艦測試經驗,如何執行尚待澄清。」

賴清德上午出席與立委羅致政的聯合競總成立大會。賴清德先是細數羅致政的政績,並大讚「羅致政非一般立委」。談到立委馬文君潛艦洩密案,賴批評,「真的很敢,完全不把台灣的安全考慮在內,仔細看原來是吳斯懷也一起連署,是不是有吳斯懷給她靠,才這麼敢?」

賴清德說,台灣面臨關鍵時刻,一定要團結守護台灣,蔡英文總統提出國防自主,同時也能提高台灣產業進步,海巡署所需要的軍艦都在建造,但在野黨選出來的立委馬文君,竟然這幾年用盡一切杯葛,還涉嫌把機密透露給第三國,造成台灣很多困難,若不是國防部、黃曙光監造的團隊很堅持,是無法走到下水典禮的完成。

 
賴清德直言,想不到南投選出來的馬文君竟然提案,要凍結第二階段潛水艇的建造,現在正審查預算,國防預算光是馬文君一個人就提了100多案要凍結,連第一架原型艦也凍結,「真的很敢,完全不把台灣的安全考慮在內,仔細看原來是吳斯懷跟她連署,是不是給他靠才這麼敢?台灣是我們的國家,守護國家人人有責」。

賴清德下午開箱全國競選總部時,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基於守護國家安全,理論上不分朝野都應該要支持國家的國防建設。他說,當高高興興迎接潛艦第一階段下水典禮時,竟然爆出馬文君不僅進行各種杯葛,還涉嫌把機密交給第三國,造成潛艦國造的困難。

賴清德指出,在涉嫌洩密的疑雲中,馬文君竟然、仍然,提案刪減或凍結國防部的預算,特別是針對第一艘原型艦第二階段建造預算又提出凍結,「坦白講相當令人匪夷所思,也非常不應該」。

賴清德說,希望全國民眾能夠看清楚這個事實,也讓南投鄉親評評理馬文君這樣的行為,到底是應不應該。他希望全國民眾能支持國家國防自主,並提升國防力量,來成功達到守護國家安全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馬文君#賴清德#吳斯懷#潛艦國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85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