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哥華祝賀國慶 馬修連恩深情唱出台灣情懷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21:00
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6日舉行國慶酒會,馬修連恩深情唱出台灣情懷。(圖/中央社)
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6日舉行國慶酒會,馬修連恩深情唱出台灣情懷。(圖/中央社)

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晚舉行國慶酒會,著名音樂家馬修連恩深情唱出台灣情懷,加拿大跨黨派議員齊聲敦促加國政府支持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並期許加台關係更上層樓。

「溫哥華台灣媽媽室內樂團」演奏悠揚古典樂曲和台灣民謠,為溫哥華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揭開序幕。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夫婦歡迎加拿大眾議員貝恩斯(Parm Bains)、馮傑妮(Kerry-Lynne Findlay)、古柏(Michael Cooper)、關慧貞(Jenny Kwan),卑詩省聯合黨黨魁馮宜幹(Kevin Falcon)、省議員陳葦蓁(Katrina Chen)、姚君憲(Henry Yao)、李耀華(Michael Lee)、多位大溫哥華區的市長和市議員等數十位政要,以及僑商學界等近400人出席酒會,同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有「拼字哥」稱號的保守黨眾議員古柏挺台不遺餘力,前一晚才在多倫多出席中華民國國慶,緊接著飛抵溫哥華繼續為台灣舉杯慶生。他一上台就大聲唸出TAIWAN的字母,並指出:「每一天台灣都在幫助世界,自由民主台灣是世界的典範,因此我們要全力推進『加台關係架構法』,讓法案順利過關。」

自由黨眾議員貝恩斯讚揚台灣充滿活力的自由民主制度,加拿大台灣社區樂善好施的精神更令人印象深刻,期盼加拿大和台灣關係進一步昇華。
 

新民主黨眾議員關慧貞提到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呵護之深,令她欽佩又忌妒。她說:「剛剛聽到很多台灣僑民說會在明年1月,飛至台灣參與總統和立法委員的投票,這代表他們很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看到台灣人民踴躍投票,真希望加拿大人也能如此。」

去年卑詩省出口至台灣占加拿大出口總額43%,台灣更是溫哥華港貨運量排名全球第6,卑詩省政府今年5月復設「貿易暨投資代表辦公室」,顯見台灣在卑詩省的地位越來越重要。

劉立欣強調,台灣在全球貿易及供應鏈韌性都是加拿大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例如在加拿大北陸能源協助下,台灣預計在未來10年內將產出更多離岸風電,以符合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

她呼籲加拿大支持台灣參與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外,也請支持台灣參與今年11月在杜拜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

晚會也邀請曾長年旅台、現居住加拿大育空特區(Yukon)的國際音樂家馬修連恩(Matthew Lien)現場演唱。當這位金曲獎得主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時,眾人同聲齊唱,整場晚會熱烈溫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國慶酒會#CPTPP#馬修連恩#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60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