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榮耀雙十!三軍樂儀隊特技手秀高難度操槍 慶黃埔建軍99週年納2軍歌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2:27

下周就是雙十國慶,三軍樂儀隊不顧颱風、加緊排練,向媒體展現今年的表演,操槍難度增加,其中還遴選12位隊員展現特技操槍。而樂隊部分,今年也特別讓鼓號樂隊在中場SOLO表演,非常考驗默契。

圖/TVBS

 
不顧颱風三軍樂儀隊加緊排練,除了自創曲今年國慶表演納入經典軍歌,《從戎回憶進行曲》和《黃埔軍魂》,因為適逢黃埔建軍99週年。

下半場曲目有趙傳的作品《英勇勳章》,今年的隊形有小型同心圓,雙十LOGO等等,操槍動作上則挑戰剪刀手。

還有這個拋槍後直接抓槍口。

 
說明官:「偕同一致相互扶持。」

海軍儀隊中尉周宗佑:「握的地方你要握得準確,當然訓練中必然會有受傷的狀況,我們也都是努力讓它恢復,恢復後繼續訓練。」

今年還特別遴選12位儀隊隊員出列,表演考驗默契的高難度操槍,例如大拋後蹲下以及互拋。

陸軍儀隊士官長林容蔚:「在做遴選的時候,其實也經過一番掙扎,到最後還是以整體在編排,整個呈現上做考量。」

圖/TVBS

記者劉亭廷:「三軍儀隊這手上的M1步槍,加上刺槍是長1.3公尺重達6公斤,非常考驗三軍儀隊的耐力和苦練。」

今年最大的不同則是安排了中場表演,讓鼓號樂隊SOLO。

另外國人最期待的莫過於,CH-47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尺寸長18公尺、寬12公尺,地面人員光捲起國旗就一門學問。
 

陸軍飛訓部空運作戰隊上士張宗展:「先以蝴蝶折的方式折到國徽的部分,再全卷的方式卷到底。」

圖/TVBS

只是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政府,將中華民國國慶的英文名稱改為「台灣國慶日」,已婉拒出席國慶大會,對此總統府指出活動名稱與往年並無不同,蔡總統執政八年,「中華民國跟國旗不僅從未消失,直升機所懸掛的中華民國國旗反而是越來越大幅」。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本來國旗就應該要存在啊,這不是最根本的嗎,怎麼會把它拿來說嘴呢!」

雙十國慶在即藍綠上演國家路線爭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十#國慶#颱風#遴選#排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92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