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國名變「台灣」 馬英九拒赴國慶大典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20:13

總統蔡英文原本預計要在中秋節到馬祖前線慰問官兵,不過因為氣候不佳,所以延後至今天(10/2)前往,而總統也依序到馬祖陸軍兩棲偵察營第3連、陸軍馬防部防空連、海軍馬祖基地指揮部,視導「岸際戰鬥」等科目,了解各部隊整備訓練的狀況。午間,與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慰勉官兵辛勞。

圖/TVBS

 
蔡英文總統在視察期間表示:「馬祖防部是我們重要的第一線防衛陣地,面對共機頻繁擾台,我知道各位都要隨時保持警戒,大家都辛苦了。」

圖/TVBS

但總統在前線宣示主權,國慶大典也引發主權爭議。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上發文,表達沉痛心情,並拒絕參加今年的國慶大典。他指出,自從蔡政府於幾年前將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NationalDay」後,國慶大典就帶有台獨概念。他甚至呼籲支持者,明年一起在總統府前慶祝「中華民國」的國慶。

圖/TVBS

 
值得注意的是,蔡政府的國慶logo自民國105年起已經包含了「Taiwan」字樣,而自110年開始,一直使用「Taiwan National Day」作為國慶活動的名稱。

馬英九表示,過去的呼籲被忽視,因此他決定不再參加國慶活動。這也讓國慶大典中,歷任元首全部缺席,然而,政黨領袖仍在考慮是否參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經表明考慮參加,而柯文哲和宋楚瑜已確定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馬英九#國慶大典#蔡英文#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92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