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萬人恐失業! 經建會「核四報告」驚爆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2 12:37

台電購電成本,一年總算可以省下20億!所有民營電廠同意「降價賣」,但10月電價調漲,還是勢在必行,因為台電累積虧損已經達「2千億」,而且台電認為,如果核四不運轉,加上淘汰老舊發電廠,民國104年,可能重演「缺電危機」,經建會針對核四的最新報告也出爐,指出要是核一、核二、核三都退役,核四又無法運轉,GDP減少1345億元,超過2萬人恐失業,但核四專家林宗堯則說,政府看核四問題,都只看「表面」。

核四到底安不安全,還沒個定論,經建會報告先出爐,經建會探討核四對台灣經濟影響衝擊,開宗明義第一頁就指出,核四不運轉,限電風險就增加,後年也就是民104年,供電「備用容量率」將降到10%以下,很可能「缺電」,台電也指出,「備用容量率」,一旦只剩個位數,全台難保重演「分區限電」。

經建會報告還說,核四沒運轉,加上2025年,核一、二、三廠退役,GDP減少1345億元,經濟成長率下跌0.58個百分點,2.2萬人失業,報告「恐嚇」意味頗重,前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林宗堯,點出政府看核四,只看到「表面」。

前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林宗堯:「不想像那些官方文件,四平八穩的,就是說,說什麼一切都在按表操課中,只是在講表面話。」

核四問題還難解,但台電購電成本,可以先省點錢,所有民營電廠同意降價賣,台電每年可省20億元購電成本,但台電累積虧損已達2000億,十月電價,還是得照漲。民眾:「我們現在全部集中在客廳,只開客廳(冷氣)。」記者:「臥房不開嗎?」民眾:「臥房不開啊,全部都睡同一間。」

民眾VS.記者:「我覺得其他民生物資,都漲得比電價還凶。」

已經投入3千億蓋「核四」,「限電危機」又進逼眼前,經濟成長和公共安全,成了支持和反對人馬,僵持不下的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55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