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TN秘書處揭牌 賴清德:用山野跟世界交朋友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5:58
賴副總統出席亞洲步道聯盟祕書處揭牌。(圖/中央社)
賴副總統出席亞洲步道聯盟祕書處揭牌。(圖/中央社)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接任亞洲步道聯盟秘書處,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台灣不只有民主自由、人權價值,也不只有半導體,台灣可用山野跟世界交朋友,盼「健康台灣、千里共行」。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6月在亞洲各步道組織的薦舉下接任亞洲步道聯盟(ATN)秘書處,7月起正式主理包含日本、韓國、蒙古、不丹、中國等22個會員步道組織間的跨國協作,今天召開揭牌暨營運說明國際記者會,賴副總統出席。

 

賴副總統致詞時回憶,他擔任台南市長時聽到千里步道的構想,他內心想像著從北到南的千里之遙,如果可以用步行來穿越每個城市,不僅可以看到各地風光、沉浸不同文化中,也能接觸到不同地區人民產業,「那是一個多好的景象」,那時二話不說的響應。

賴副總統表示,他在台南市長以及行政院長任內,也推動山海圳步道,可從台江國家公園一直走可以到玉山,長度達177公里,歡迎台灣、亞洲、世界健行者、民眾來台灣走步道。

賴副總統也提到,台灣可以用山野跟世界交朋友,台灣不是只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與國際同步,也不是只有半導體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其實還有很多人民生活的種種文明與文化,值得國際社會來了解。
 

賴副總統說,自己是醫生,走步道可以徜徉在山路之中,也能感受人情之美,盼千里步道可以發揮到這樣功能,讓健康台灣目標可以實現,「健康台灣、千里共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山野#ATN秘書處#千里步道#台灣千里步道協會#亞洲步道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5

0.2493

0.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