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到林月真?賴佩霞搭郭台銘 他引法規疑:《人選》還能播嗎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1:2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公布副手人選,為60歲資深藝人賴佩霞,其在國內爆紅的政治幕僚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公平正義黨的總統候選人林月真,如今成為郭台銘副手震驚各界。由於《人選之人-造浪者》將於10月28日於公共電視台首播,但媒體人黃揚明提出疑慮表示,因《公共電視法》規定,節目之製播「不得為任何政黨或宗教團體作政治或宗教之宣傳」,因此他想問,「賴佩霞成為郭台銘公民連署的副手之後,這部戲還能順利如期在公共電視台播出嗎?」

「郭賴配」確定搭檔參選2024大選。(圖/潘建樺攝)

 
現年60歲的賴佩霞,女兒是女星謝沛恩,也是女星隋棠的婆婆,出道近40年的她,以歌手身分踏入演藝圈,在戲劇、電影的演出上也時有佳作,近年在《人選之人-造浪者》中,以一頭幹練短髮出鏡,舉手投足間不僅傳達了知性美更將「林月真」一角身為女性候選人溫暖關懷各族群的性格完美詮釋。

對此,黃揚明指出,賴佩霞擔任郭台銘公民連署參選的副手,法定連署期間自9月19日至11月2日,而賴佩霞飾演總統候選人的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將於10月28日於公共電視台首播,因此可能衍生一個大問題。

黃揚明表示,根據《公共電視法》第36條第7項規定,節目之製播,「不得為任何政黨或宗教團體作政治或宗教之宣傳。」雖然郭台銘不屬於任何政黨,但該片在公視首播,加上賴佩霞飾演角色是總統參選人林月真,確實可能有「政治宣傳」的意義,「賴佩霞成為郭台銘公民連署的副手之後,這部戲還能順利如期在公共電視台播出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公布副手人選,為60歲資深藝人賴佩霞。(圖/TVBS)

郭台銘副手人選保密到家,終於在今早記者會中,公布副手人選為賴佩霞。賴佩霞今在副手公布記者會上哽咽提到參選原因,自從一例一休政策開始實施,看到原本生意興隆的老店,一家一家倒,原本熱鬧的街道變成空巷,「那一幕在我心裡念念不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副手#賴佩霞#人選之人#林月真#公視#公共電視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4

0.1579

0.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