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天才!嗆賴「新兩國論」後 馬英九再酸綠

記者 葉豐瑋 李作珩 / 攝影 崔重群 劉立宸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5:56

就兩岸立場,副總統賴清德,今年8月,主張「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在公開演說中,就批評這種「新兩國論」,只會危害兩岸和平。而今天,馬英九更就能源政策,再酸民進黨政府,「真的是天才!」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然把排碳最少的核能排除在外,這個真是天才啊。」

再嗆非核家園政策前總統馬英九,一秒化身反綠執政代言人。

前總統馬英九:「缺一個頭腦清楚反應快速,知錯能改的政府,真的我們缺這個。」

 
用詞真夠狠但除了核能,馬英九前一天受邀出席論壇,怒批賴清德的兩岸主張,無非是新兩國論,引發賴陣營議論唱和對岸文攻武嚇。

前總統馬英九(9/11):「『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賴清德這這種『新兩國論』嚴重危害兩岸關係和平穩定。」

圖/TVBS

但舉凡政治攻防,喊話賴清德卻是一概不回答。

副總統賴清德vs.記者:「(怎麼看說馬英九批你破壞台海穩定),(他說你拋出的兩岸政策是新兩國論),呵呵呵,好,謝謝,你剛剛問的我們發言人會來跟妳說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賴清德的台獨立場,台獨主張非常堅定,真正要解決問題的是賴清德。」

幫腔點名賴清德就是問題本身,但同場論壇的哈佛大學教授約瑟夫,則有不同見解,認為美國應維持台海現狀並繼續爭取時間,因為台灣若沒有激烈的台獨意圖,沒有道理無法維持和平現狀,只是對於逐漸惡化的兩岸,馬英九不單歸咎台獨主張。

前總統馬英九(9/11):「我曾請教人口學家,為何在我任內新生兒會大增,他說很簡單因為你執政時,大家都知道兩岸和平穩定不會打仗,所以年輕人都敢生孩子啊。」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馬總統把每一件事情都連結到兩岸,作為不生孩子的理由,這樣的連結是非常地荒謬的。」

圖/TVBS

俗話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但對馬來說不在其位,說話而更大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兩國論#馬英九#賴清德#中華民國#能源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61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