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市漸回溫 兩大車廠下半年加薪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2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2 13:34

景氣回溫了嗎?下半年已經有企業開始喊出要加薪,裕隆集團6月才在股東會上,表示今年有調薪計畫,現在決定平均調幅3%,比前年2%還好,董事長嚴凱泰表示,下半年車市看來是比較好,所以要激勵員工!其他像是和泰車,最快月底也會決定調薪幅度!

員工:「老闆好!」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一大早到旗下服飾專櫃慶祝開幕,近期靠著快走,瘦了7公斤的他,看來神清氣爽,集團也有好消息。裕隆董事長嚴凱泰:「汽車事業體,有決定3%的調薪,基本上是反映物價,也是激勵員工。」

據說本來有1到3%三種版本,但嚴凱泰二話不說,選擇平均加薪3%,看看前年加薪2%,去年暫停一次,今年加薪調升,從7月實施,主要就是看好下半年車市狀況。

嚴凱泰:「汽車事業體來說,現在不只是在台灣,在大陸,我想各位理解,甚至也往其他國家在走,(車市狀況)我都看整年,所以其他部分我沒辦法回答你,應該是比較好一些。」

裕日車,7月掛牌新車4500多輛,年增1成1,加上交通部最新公佈,7月全台掛牌新車,也比上個月多出22%,不只裕隆,和泰車也有計畫調薪,只是下半年,車市鳴出調薪第一槍,影響科技廠,像鴻海,上半年已配股68億元給員工,下半年還有加薪計畫,群創下半年固定調新,幅度預估也比去年好,只是大企業紛紛喊調薪,小公司員工似乎無感。

民眾:「滿久(沒調薪),小企業應該沒有。」

記者:「你們多久沒加薪?」民眾:「沒有印象,但是有放無薪假比較有印象。」

中央大學公佈消費者信心指數,7月只比6月小幅上升1點,但景氣指數卻比去年下降了7.5點,物價不斷上漲下,就盼薪資也能跟上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57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