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等喝咖啡?他評1點「像韓國瑜」:誰先合就掌握話語權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4:38
黃士修認為,郭台銘(圖左)目前參選情形和韓國瑜(圖右)當年雷同。(圖/胡瑞麒攝、TVBS資料畫面)
黃士修認為,郭台銘(圖左)目前參選情形和韓國瑜(圖右)當年雷同。(圖/胡瑞麒攝、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近2週,讓2024總統選舉可能形成「四腳督」,在野整合聲音不斷,卻遲遲無進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8日開記者會喊出富人稅政策,對此,郭台銘回應,自己才是最早提出富人稅的人。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今(11)日也還原時間軸,強調郭台銘不只一次提到富人稅,更評論郭台銘特質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雷同,喊話在野:「藍白兩黨誰先願意跟郭合作,誰就能掌握下架民進黨的話語權」。

侯友宜(圖左)喊出富人稅政策後,郭台銘(圖右)就回應,自己才是最早提的人。(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要名嘴不要忽視侯友宜 柯文哲喊「全都在罵我」:別只打我

黃士修在臉書發文,一一列出時間點,2015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總統,在首場電視辯論會提出三個政見:提高基本工資至30K、富人稅、開拓國際空間;2023年,侯友宜選總統,開記者會提出政見:提高基本工資至33K、富人稅。
 
然而,黃士修點出,郭台銘早在2012年,就針對證所稅議題,主動提出解方,「針對前三百名富人課稅,預計180億元稅收」。黃士修表示,當時有多位企業家都表態,願意繳納「富人稅」。
 
 
黃士修分析,郭台銘難分所謂左右派,因他在經濟政策上,同意政府不應過度干涉市場自由,「政客絕對沒有企業家懂產業,放手才能讓經濟活絡發展」。不過,在弱勢族群方面,郭台銘卻又屬於左派,因他認為民間力量有限,再加上國際、能源、經濟等重大政策,必須由政府的力量推動。
 
黃士修攤開時間軸,證明郭台銘最早提出富人稅。(圖/翻攝自黃士修FB)

更多新聞:高虹安好友跨越廉政紅線? 邱顯智:柯文哲不該推諉卸責

此外,黃士修提到,郭台銘參選前一天說:「我,郭台銘本來沒必要選,但是,郭台銘所代表的中間聲音卻不能缺席」,而參選近2週後,郭台銘雖民調低,但他拿到傳統的「知識藍、經濟藍」選票,還拿到最多中間選民的選票,甚至召喚出原先不表態的選民,願意為了郭台銘而站出來。黃士修認為,民眾對郭台銘的支持與韓國瑜當年參選總統時類似,故強調,郭台銘的選票獨立於政黨之外,但郭台銘自己一人贏不了,在野兩黨只要願意與郭台銘合作,就能掌握下架民進黨的話語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選舉#總統大選#國民黨#侯友宜#朱立倫#郭台銘#富人稅#柯文哲#民眾黨#黃士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0901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