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毅爆賴清德靠蛋荒籌經費?鄭文燦出聲:政治操作不用怕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1:48
前立委邱毅。(圖/TVBS)
前立委邱毅。(圖/TVBS)

為了因應蛋荒,農業部3月起專案進口雞蛋,但近來卻接連爆發爭議。在野黨質疑,進口雞蛋價差5.7億差額,畜產會向農業金庫借貸而非農發基金,質疑前者淪為農業部小金庫。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5日)表示,中央畜產會最終核銷還是向農發基金核銷。另外,前立委邱毅質疑民進黨用蛋荒幫賴清德籌選舉經費,鄭則酸,這是利用這次蛋價的爭議做政治操作,不足為懼。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政院提供)

 
鄭文燦說,台灣遇到國內雞蛋產量不足,缺口也相當大,當時包括美國、日本也遇到禽流感,美國撲殺大概5000多萬隻蛋雞、日本撲殺了將近2000萬隻蛋雞,所以國際上是缺蛋現象。由於缺蛋比例相當高,政府將近口來源國擴大到12個國家,當時大概進口了1.5億多顆。

至於所謂的價差,鄭文燦表示,就是到岸價格加上市價的差距,還有關稅30%、營業稅5%等等,必要的管銷成本;鄭強調,要讓國人買得到、吃得到,當時的黑市價格一台斤已經到達將近90元甚至100元,因此也有必要進口來平抑價格。

針對外界質疑畜產會借貸對象為農業金庫而非農發基金,鄭文燦說,中央畜產會最終核銷還是向農發基金核銷,「中央畜產會平常的資金調度是向農業金庫調度,這次進口的拆差補貼,能夠讓進口價格跟市價一致,這部分5.7億,最終還是要向農發基金核銷」,曾銘宗委員所說的是錯誤的,是要向農發基金核銷。

 
另外,邱毅指控民進黨利用蛋荒幫賴清德籌組選舉金費,鄭文燦說,「其他的政治口水跟抹黑,相信這是利用這次蛋價的爭議做政治操作,不足為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2024大選#進口蛋#民進黨#邱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977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