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互撕毀滅!藍白合「找朱還侯談?」金溥聰成觀察指標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0:26
藍白要怎麼合?底線在哪?朱立倫與侯友宜仍未有共識,引發黨內焦慮。(圖/鏡週刊)
藍白要怎麼合?底線在哪?朱立倫與侯友宜仍未有共識,引發黨內焦慮。(圖/鏡週刊)

儘管國民黨鋪排好藍白合的計畫與期程,但內部隱憂也跟著浮現,黨中央與侯營不同調。一位侯競辦人士向本刊透露,據他了解,黨中央與侯營目前尚未就「侯柯配」或「柯侯配」進行討論,「尤其,就侯與競辦執行長金溥聰的立場,要侯擔任副手幾乎不可能。」因此,黨中央與侯競辦應先取得共識,「與柯營合作的底線究竟是什麼?」

 

該人士進一步指出,藍白合不僅要釐清誰當總統、誰當副手,雙方一旦確定攜手合作,屆時競選團隊如何重組與磨合?由哪一方握有主導權?以及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又該如何分配?這三大問題是非常現實且無可迴避的議題,「考量時間有限,黨中央跟侯競辦應盡快坐下來協調,以防內部喬不攏,再次上演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的老問題,重創藍軍士氣。」
 

對此,藍營輔選人士告訴本刊,目前侯營確實還沒有跟柯營「喊牌」的資格,黨內有人認為,侯當柯副手,不只政黨票可能掉到第三,連下屆總統大選最大在野黨的優勢都守不住,這也是黨內有人認為寧可再輸一次,也不能賣掉祖產,至於侯營跟黨中央如何抉擇,觀察指標就是金溥聰是否從侯營決策圈退場,由黨中央接手選務。
 

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近來鮮少出現在媒體前,一度被爆退出競辦運作,但相關說法被嚴正駁斥。(圖/鏡週刊)

另一位中常委則表示,就連民眾黨人士私下都曾透過管道向國民黨探聽,「藍白合到底要跟朱談,還是找侯談?」由此可看出即便藍營對外算盤打得再精,對內終究還是無法避免失算的可能。

 
 

藍白兩大陣營也都不諱言,郭台銘是以相互毀滅、保送賴清德,當成是非綠必須合作的訴求,另一觀察指標是,若郭正式展開連署,支持度卻撐不住二位數,愈選愈消風,尤其是對柯的衝擊逐漸變小,淪為攪局的人後,藍白合自然不必把郭納入談判對象。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9月談立委、10月喬總統 藍營近柯遠郭推動整合
【藍白排擠郭3】郭台銘中常會有暗樁 朱立倫險中陰招
【藍白排擠郭4】經費核銷惹怒地方派系 郭營爆信任危機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朱立倫#侯友宜#藍白合#金溥聰#副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32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