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提兩岸一家親 蔣萬安:雙城好兩岸好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9:46

儘管行前強調,雙城論壇是單純的城市交流,不過蔣萬安談話仍舊無法避免觸及兩岸。這兩天他沒有提及「兩岸一家親」,但巧妙地引用蔣經國的名言,來詮釋兩岸現狀,大陸環球時報就評論:蔣萬安此行的訴求主打「和平與對話」。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雙城好,兩岸好。」

雙城論壇大約6分半的致詞,蔣萬安把「雙城好、兩岸好」口號喊了五次,也引用李白詩句籲兩岸「理性對話」但往年論壇上熟悉的一句話,消失了。

TVBS特派記者林閔榛:「有別於過去雙城論壇,雙方都會提到兩岸一家親,這次蔣萬安以及上海市長龔正都沒有提到。」

 
台北市長蔣萬安:「其實雙城論壇定位非常清楚,就是城市之間市政的交流。」

媒體追問兩次,改變以往慣例的口號,是不是和上海方達成協議,蔣萬安沒有正面回覆。大陸學者這樣解讀。

上海東亞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兩岸關係裡面它是多層面的,城市交流是兩岸關係當中重要組成部分。這是很正面的做法,不一定非要強調兩岸一家親。」

兩岸官方交流,得在促進合作下掌握對等關係。蔣萬安29號和上海市長龔正閉門會晤,還特別引用,他的祖父蔣經國的名言。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08.29):「蔣經國先生曾經說過,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也在變。」

上海東亞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經國先生是兩岸之間很有歷史意義的人,他(蔣萬安)這樣回憶,可以連接起兩岸之間的情節和情懷。」

除了致詞發言,蔣萬安和龔正,互贈單口瓶,也被外界解讀,藏有對兩岸發展的期盼。
 

隨團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其實『瓶』通常在台灣我們想到平安。但是在這個場合,我想就是很多人期盼的,我們必須要平等的追求和平。」

圖/TVBS

針對蔣萬安在雙城論壇的言論及行程,陸媒「環球時報」30日以大篇幅報導。標題提到蔣萬安訴求「主打和平、對話」同時也評論,這次雙城論壇,應該有全局性視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岸一家親#蔣萬安#雙城論壇#環球時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2868

0.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