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城論壇登場 蔣萬安5度喊雙城好兩岸好

記者 李品誼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3:33

台北市長蔣萬安首度的雙城論壇登場,蔣萬安致詞一開始就破題,五度談雙城好、兩岸好,著墨不少兩岸關係,反而是上海方這次沒提兩岸一家親。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兩岸關係恰如江河行舟,當然不應該是過盡千帆皆不是,但是也不應該一廂情願的認為,輕舟已過萬重山。」

要在困難中摸索,在迷霧中冷靜思維,台北市長蔣萬安,首度登雙城論壇,從兩市談兩岸。

台北市長蔣萬安:「雙城好兩岸好是我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感想,這趟雙城論壇之行能夠順利舉行,並不是想當然爾的容易,不平靜的兩岸關係之下能夠找尋可以對話,可以共享的價值。」

 
五度提及雙城好、兩岸好,身為蔣家第四代,加上擔心登陸牽動2024選情,蔣萬安告訴大家,這趟上海行有多不容易,致詞也像再跟雙方政府喊話。

台北市長蔣萬安:「雙城能夠成功的,化解分歧消弭對立,雙贏所產生出來的連帶效應將無可限量。」

是否在呼籲兩岸融冰,蔣萬安沒正面回應,論壇影片再出現兩岸一家親。

雙城論壇影片:「雙城論壇,秉持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

圖/TVBS

反而是上海市長龔正,未如過去在論壇致詞,開口兩岸一家親,雙方是否事前曾溝通。

上海市長龔正:「民族復興國家強盛,兩岸中國人才能過上美好的生活。」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雙城論壇的正面效應,能夠持續的擴大。」
 

見證簽署三項MOU,蔣萬安最後還特別跟龔正,來張自拍,

圖/TVBS

記者李品誼:「這次雙城論壇,就選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來舉行,就連主持人也破例,由副市長來親自擔任,看得出上海方對蔣萬安的高度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雙城論壇#兩岸關係#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85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