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辦批民調無公信力 游盈隆:我客觀不圖利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建緯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20:03

台灣民意基金會上週公佈總統大選民調,不過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不滿,侯友宜僅有13.6%的支持度,找來學者質疑該民調題目設計,有引導之嫌,是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有利,而對侯辦的指控,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也出面反駁,強調該基金會的調查始終秉持100%專業客觀、科學的原則,並絕不圖利任何一方。

圖/TVBS

 
出席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記者會的文大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指出,調查中前幾題的題目設計可能在一些綠營支持者眼中有些引導性,導致他們表達出滿足感。然而,這引起了侯友宜競選團隊的質疑,認為這些題目設計對賴清德支持者更有利。他特別舉例說明了民調中前三題的內容,指出其中涉及賴清德的訪美行程、拜登軍售以及麻生訪台等問題,侯友宜競選團隊認為這些題目有利於提升賴清德支持者的表達意願。

圖/TVBS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則呼籲游盈隆不要讓台灣民意基金會的公信力受損,他用「阿隆師」來形容游盈隆,顯示對其專業性和公正性的質疑。游盈隆再次回應表示,目前的選情對侯友宜競選團隊來說確實陷入低潮,但他也強調,對於涉及人身攻擊、中傷和毀謗的行為,基金會不會袖手旁觀。

游盈隆解釋了民調中提出賴清德訪美題目的原因,他說這是因為當時有關台美關係的論述熱烈,而侯友宜競選團隊僅關注於民調的高低差距。現在也傳出,賴清德已下令團隊要因應未來可能的在野柯郭侯情勢。
 
 
圖/TVBS

整個事件揭示了政治民調在選舉過程中的重要性,同時也凸顯了不同陣營對於調查結果的不同詮釋。雖然台灣民意基金會強調其調查的專業性和公正性,但這次的爭議也顯示了民調在政治中可能引發的爭議性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民調#游盈隆#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70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