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本費「窺見郭台銘驚人財力」!衝百萬連署恐砸至少20億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07:38
郭陣營初步規劃在北、中、南3地設立辦公室,作為連署指揮站。(圖/挺郭支持者所提供,位於新北市板橋區館前西路一帶的獨棟5層樓建築內部狀況。)
郭陣營初步規劃在北、中、南3地設立辦公室,作為連署指揮站。(圖/挺郭支持者所提供,位於新北市板橋區館前西路一帶的獨棟5層樓建築內部狀況。)

相較於副手人選仍不明朗,郭陣營對連署事宜倒是超前部署。本刊掌握,各縣市挺郭派早已先行盤點人馬,做好前置準備,就等郭一聲令下,即可啟動;然而,根據地方組織系統評估,所需的人力、宣傳等資源也著實驚人,若一份連署書成本以千元估算,郭營想衝破百萬份連署,最少要花費20億元。

像是多次公開力挺郭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就曾宣示要在縣內每個重要路口設置連署站,「雲林人有情有義,一起當他(指郭)後盾。」本刊調查,屆時張榮味將運作農會及水利會系統,作為郭連署的奧援,連署正式起跑前,雲林會再舉辦一場目標10萬人的大造勢,彰顯挺郭派號召支持者的能量。

 

其他縣市挺郭派也已先規劃連署前置準備。本刊掌握,像是花蓮縣的挺郭系統,就規劃在縣內13鄉鎮都設立連署點;彰化縣、南投縣分別由謝典林與何勝豐負責操盤,地方評估連署書有望衝破10萬份;嘉義縣市的挺郭派透過商業會系統來支持,縱橫嘉義市政壇數10年的「蕭家班」則走農會系統提供協助;至於高屏地區,有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系統護盤,周雖聲稱「不會幫忙連署」,卻又說有很多人會自發性連署,箇中巧妙令人玩味。 
郭台銘強調這3個多月,握過數萬雙勤樸的雙手,見到許多民眾渴望改變,因此號召藍白陣營坐下來整合。(圖/郭台銘團隊提供)


為此,郭陣營也鎖定在北、中、南三地設立辦公室,作為連署作業指揮站,與各地挺郭派銜接。

一位有豐富選戰操盤與公民連署經驗的政壇人士透露,民眾填寫正副總統連署書,須附上個人身分證影本,涉及個資問題,且南北民情不同,有別於北、中部可以在菜市場、夜市、交通人流量大的路口設立連署點,東部、南部、離島等地得仰賴傳統地方組織、樁腳找人連署。
 
 

「根據地方組織系統最新回報,連署所要耗費的人力及資源比原先要增加,最初評估加上宣傳旗幟、文宣,以及人力資源成本,本來估算一份連署書抓1千元,如今相關作業費提高一倍到2千元。」該人士直言,這些資源要如何分配並有效利用、由誰支出,牽動著挺郭系統催票與動員的效能,以及雙方合作互信。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藍營資源與重懲並進防堵 郭台銘以戰逼和拚藍白整合
【郭台銘參戰內幕2】不想再被軟土深掘 國民黨對挺郭派出招了
【郭台銘參戰內幕3】地方派系兩頭壓寶 藍祭堵郭禁令有洞鑽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郭台銘參選#郭台銘選總統#郭台銘副手#郭台銘2024#2024總統大選#2024總統#連署#侯友宜#郭台銘財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67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