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志良稱家暴是「無法修理蔡英文」 總統府晚間回應:為選舉口不擇言!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22:05
楊志良(圖左)27日為郭台銘(圖中)站台言論引議。(圖/TVBS)
楊志良(圖左)27日為郭台銘(圖中)站台言論引議。(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7)日「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新竹場,現場也邀請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但他致詞卻稱,台灣輕生、家暴案頻傳,是因無法「修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而導致相當「鬱卒」。楊志良言論引發譁然,不少民進黨人士對此批評;總統府晚間也回應,嚴正譴責楊志良的言論,並要求應對此向社會大眾道歉。

更多新聞:郭嗆「莫忘台獨初衷」 賴辦:做好功課再發言

 

總統蔡英文。 (圖/總統府提供)

對於楊志良的言論,總統府晚間回應,家暴等議題是受害民眾的傷痛,政府努力建構及強化社會安全網的設置,任何人對此都應嚴肅以對。總統府指出,一位曾於國民黨執政時期、主責全國家暴防治、應是受害者後盾的首長,竟無視受害者傷痛,為了選舉口不擇言,在選舉造勢活動中以「家暴」當作嘲諷、攻擊他人的語言,府方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不當言論,表達嚴正譴責,並認為楊前署長應對此向社會大眾道歉。

更多新聞:傳郭台銘明天宣布選2024?「主流民意大聯盟」將開記者會

 
楊志良27日稱家暴和輕生,是因鬱卒無法修理總統和閣揆。(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此前,郭台銘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後援會成立大會,邀請到楊志良共同站台,郭也趁勢宣布楊將加入智庫,要為其擬定一系列衛福政策。而楊志良致詞時提到,有關憂鬱症族群逐年遞增,輕生案不斷的問題,接著說:「我們現在家暴越來越多,有沒有人知道我們去年被家暴有多少人?我們台灣去年有12萬人被家暴。為什麼會家暴?因為我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沒有辦法去修理(行政院長)陳建仁,因為他們有保鑣。那怎麼辦?就去修理比我更弱的人!打老婆、打小孩!」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楊志良#家暴#輕生#總統府#蔡英文#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233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