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南北環及萬大線經費暴增756億 蔣萬安盼中央支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6:28
陳建仁視察捷運萬大線工程。(圖/中央社)
陳建仁視察捷運萬大線工程。(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萬大線北市段工程,並表示南北環及萬大線經費已不足,盼中央速核新台幣427億元;陳建仁表示經費上全力支持。

北市捷運工程局指出,正在施工中的萬大線第一期工程整體施工進度為68%,預計民國116年底完工。蔣萬安與陳建仁及中央部會,今視察施工中的加蚋站。

 

蔣萬安表示,感謝行政院支持北市綠色軌道建設,因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烏俄戰爭、疫情所衍生缺工缺料等因素,造成營建成本提高,目前施工中的萬大一期及發包中的萬大二期工程、環狀線南北環段經費及已大幅不足。

捷運局表示,3項計畫修正預估需增加經費合計756.85億元,其中427億元須待中央核定修正計畫後撥付經費挹注。

蔣萬安說,希望中央早日核定修正計畫增加的補助經費與期程延長,以加速後續工程建設。
 

陳建仁致詞時說,各種因素造成營建成本提高,許多公共工程招標都面臨經費不足等問題,行政院各部會將會在工程經費上全力支持,也要檢討原因,謀求對策。

捷運局指出,在施工團隊的努力下,萬大線工程不僅克服地下工程艱難的施工條件,順利完成穿越新店溪長隧道,目前地下3層車站主體結構也即將完成;另為落實節能減碳,大廳、月台層公共區採無天花板設計。

捷運局強調,行政院99年核定的捷運萬大線工程,全長22.8公里,其中萬大線一期9.5公里,共設9座地下車站,在北市境內設置4座車站,但因其行經位於土城與中永和地區、經華中橋進入北市區的要道,市區又相對老舊,萬大線的完工通車對於改善交通與帶動地區發展非常重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陳建仁#捷運萬大線#捷運環狀線#軌道建設#北市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42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