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新人」站F-16V拍婚紗恐傷戰機? 民眾黨主委挨批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5:20
網路上近來流傳空軍飛行員站在F-16V機翼上拍攝的婚紗照引發討論。(圖/民眾提供)
網路上近來流傳空軍飛行員站在F-16V機翼上拍攝的婚紗照引發討論。(圖/民眾提供)

網路上近來流傳空軍飛行員站在F-16V機翼上拍攝的婚紗照,卻引發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處前處長,也是民眾黨基隆黨部主委林毓峯質疑,站在戰機上會損害戰機的蒙皮。相關言論引發批評,軍事粉專「IDF經國號」就強調,照片中的空軍新人是站可以踩踏的主結構上,批評林毓峯根本是杞人憂天,打擊軍心士氣。

林毓峯日前拿出空軍新人婚紗照質疑,新人站在F-16V戰機的「襟翼」上,但襟翼屬全機較脆弱處,新人站上襟翼拍照,甚至後續若開放給民間人士拍照,更可能會增加蒙皮受損的機率,並認為會讓大眾誤解、對國軍形象也無幫助。不過此言論一出立即遭軍事粉專「IDF經國號」反駁,認為空軍從未對除現役官兵外的民眾開放戰機婚紗照拍攝,更遑論造成蒙皮受損機率增加,簡直是杞人憂天。

 

粉專指出,從照片上看,新人站的位子也並非林毓峯所指「襟翼」,而是機翼主結構,這個區域本就可以踩,從不少照片上可看到「Walk way」與「No Step」字樣,只要在指定區域踩踏就沒問題,不然戰機如何能承受+9G重量?日常維保該如何進行?地勤人員吊鋼索懸空嗎?粉專也提到,林毓峯稱「明確規定要穿防滑鞋套」,但防滑鞋套的功用並非防止蒙皮受損,而是防止地勤人員工作時滑倒的保障措施,但新人僅是為拍攝定格婚紗照而非跑上跑下,且對比美國空軍,人員在維修時也多半穿著軍靴。

網路上近來流傳空軍飛行員站在F-16V機翼上拍攝的婚紗照引發討論。(圖/航迷提供)

粉專認為,戰機飛行員做為高風險職業,與眷屬間需高度磨合,彼此心理素質都要很強大。今天在戰機前拍攝婚紗照,除了代表對自己的職業擁有高度榮譽感與自信外,更重要也是代表眷屬背後的支持。同樣使用F-16戰機的美軍,不時也釋出官兵或者是眷屬站在戰機機翼上的合影。飛行員在空中跟敵人拼命,享受一點所謂「特權」並無不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軍#婚紗#F16-V#戰機#林毓峯#蒙皮#民眾黨主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3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