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侯友宜對外媒自稱ROCman!侯辦喊告 胡忠信火速道歉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7:27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媒體人胡忠信日前在節目上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日媒專訪時,以「Republic of China man」自我介紹,遭侯競辦駁斥是捏造假訊息,侯友宜專訪時明確以中文表達「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要求胡忠信在3日內澄清道歉,否則將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對此,胡忠信今(17)日在臉書發文致歉,他說,對於日前在節目上的發言造成候選人困擾表示歉意,也強調不願捲入選舉紛爭,將發言收回。

胡忠信日前在三立新聞網的「94要客訴」節目中指稱侯友宜接受日媒專訪時,稱自己是「Republic of China man」。侯友宜競辦今日透過新聞稿駁斥,指胡忠信「公然捏造假訊息」,強調當時侯友宜全程以中文回答,說了兩次「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日媒也幾乎以中文提問。

 

侯友宜競辦指出,當被問到認為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時,侯友宜用中文明確表達「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我是中華民國國民」。當日媒記者再問,「若美國人問法是Are you Chinese?Are you Taiwanese ?要怎麼回答?」侯友宜也以中文再次重申,「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我在台灣長大,我是台灣人」,相關內容都有紀錄,台灣媒體也有轉述報導。

侯友宜競辦說,胡忠信在媒體上公開發言,卻毫無根據的胡亂捏造假訊息,既沒有基本的查證,也未向侯辦求證。節目的主持人及一旁綠營民代,甚至還以此假訊息訕笑、攻擊侯友宜。

侯友宜競辦強調,胡忠信先前就曾因毫無根據的爆料,被大批網友酸是「騙人胡」、如今故技重施,再次胡亂捏造假訊息,顯然沒有從錯誤中記取教訓,毫無長進,要求胡忠信負起身為媒體人、公眾人物的基本責任,在3日內公開道歉,澄清自己製造的假訊息,否則將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胡忠信火速道歉。(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胡忠信在臉書公開發文表示,日前他在節目中提及「日本記者用英文問侯友宜:你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侯友宜用中文回答:我是中華民國國民,也是台灣人」,基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份認同,他予以尊重,也不願意因此捲入選舉爭議,因此將發言收回;「若造成候選人困擾,我也表示歉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中國人#日媒#胡忠信#發文#道歉#ROC#m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50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