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地方派系「團結挺郭」 邱毅點名最大罪人:黨中央敢重懲?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8:56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接連跑到屏東、苗栗造勢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但國民黨地方派系不畏懼黨紀處分,也要出面站台力挺郭台銘。這讓前立委邱毅看了直搖頭,並將矛頭指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是他污名化了地方派系,讓其對黨中央的反感加劇,才會遷怒於侯友宜,轉向支持郭台銘。

原本親國民黨的地方派系,近來倒戈支持郭台銘,並公開呼籲郭柯合、非綠聯盟,言行完全檯面化,絲毫不畏懼國民黨的黨紀處分,就連過去威名赫赫的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都被鄙夷為生銹的破銅爛鐵。

 

更多新聞:未鬆口選不選!郭台銘:準備好會宣布 預告823有「下一步」

郭台銘在苗栗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晚會,苗栗縣長鍾東錦等人站台力挺。(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對此,邱毅11日提出分析,認為關鍵在於國民黨高高在上的權貴把地方派系視為夜壼,需要時向地方要人要錢要資源,甚至一些見不得光的事,也要地方派系去承擔;不需要時則把地方派系當成破鞋,甚至用牛鬼蛇神、黑金政治來污名化,以做為「只能利用,不能重用」的藉口。

 
邱毅說,現在國民黨淪為在野,偌大黨產被民進黨查抄,地方黨部組織多由縣市議長和地方派系承擔,但高倨中央的權貴架子還大得很,朱立倫徵召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不僅沒有跟地方派系協商,甚至還把地方派系污名化為牛鬼蛇神,並在選對會機制成立時,對立委傅崐萁、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等地方龍頭點名攻擊,最後逼使選對會機制流產。

更多新聞:幕後/表態選2024?郭台銘陷長考 兩大主因曝光

邱毅表示,朱立倫徵召侯友宜後,侯的民調快速下跌,因此病急亂投醫,請出金溥聰操盤。偏偏金溥聰是地方派系最痛恨的人物,讓地方派系對黨中央的反感更加強烈,並遷怒於侯友宜。

邱毅將矛頭指向朱立倫。(圖/TVBS)

「站在地方派系的角度,國民黨73席區域立委選舉得靠地方派系支持,侯友宜各縣市後援會也得靠地方派系支撐。」這時剛好來了個郭台銘,財力雄厚、執行力高,說了就做且乾脆俐落、不拖泥帶水,又能與地方派系稱兄道弟。南北地方派系便團結一致,轉向支持郭台銘。

更多新聞:郭台銘若組黨!柯文哲「最怕的事」會發生 他:民進黨躺著選

對此,邱毅也提出質疑,「國民黨中央敢祭出黨紀重懲嗎?不怕因此造成立委選情崩盤嗎?」邱毅說,現在眾多地方派系都認為,目前的國民黨中央在明年大選過後就會下台,大概會成為過街老鼠的戰犯。當新的黨中央成立時,再班師回朝就行了;因此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才會在退黨聲明中表示「暫時退出國民黨」。

邱毅籲國民黨中央應儘速修補與地方派系的裂痕。(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黃偉哲批侯友宜太弱「藍小雞跑光」 徐巧芯怒嗆:你最爛

邱毅認為,大選在即,面對國民黨中央與地方派系的裂痕,朱金侯必須好好自我反省檢討,不要再一味老大心態自以為是,「畢竟時代變了,環境也變了,中央與地方的權力結構更大不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邱毅#國民黨#郭台銘#地方派系#挺郭#侯友宜民調#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3

0.1138

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