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建設大小眼? 國發會攤數據反挨批

記者 韋家齊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董佑駿 李國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4:42

在野最近猛攻8年8800億的前瞻計畫,還質疑給錢有顏色之分,前一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親上火線,搬數據說前瞻建設經費,人均超過2萬元的9個縣市,有6個是藍營縣市,行政院正副院長也否認有大小眼,就被在野黨反批,怎麼會拿人均數字來騙人。

圖/TVBS

 
主持人:「請開箱。」

跟台北市和桃園市長一起插下客家之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跑回桃園,替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幕,不知道是不是看到藍營縣市長在,鄭文燦致詞話中有話。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希望張善政市長的團隊,在中央支持底下,讓桃園變得更好。」

 
這弦外之音是在說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前瞻建設嗎,因為非民進黨的縣市首長們,出現這樣的聲音。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央政府跟地方政府的資源分配,我們當然希望公平合理。」

桃園市長張善政:「桃園正在積極建設的階段,任何中央的挹注對桃園都有幫助。」

新竹市長高虹安:「(前瞻預算在縣市分配上),(政黨區分大小眼),今天沒有媒體聯訪啦。」

有市長擔心太敏感避而不談,但也有視市長認為應該要公平,不能因為顏色不同而大小眼。

行政院長陳建仁:「完全沒有看顏色分黨派,我們也希望中央跟地方政府,大家一起合作。」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藍綠跟南北事實上是均衡的,如果大家仔細計算數字,前瞻加公建各地得到共一樣的支持。」
 

說其實各縣市的拿的資源都一樣,前一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還親上火線翻出數據,說前瞻建設經費人均超過2萬元的9個縣市裡,有6個是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前3名還是連江縣台東縣跟南投縣。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台東當然高啊台東人少,這個數字連小學生都看得懂,還需要你龔明鑫站在第一線。」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龔明鑫:「財政必須重修。」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前瞻不夠前瞻,該深耕的沒有深耕。」

圖/TVBS

 
在野立委接連砲轟,國民黨更翻出就業安定基金補助,綠營執政縣市拿了98%藍營佔比只有1%,民眾黨也掀前瞻長照產學跟離岸風電,執行率太低,要民進黨選前先交代清楚,8年8800億的前瞻錢花哪裡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前瞻建設#大小眼#國發會#攤數據#挨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8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