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轟前瞻僅5.3%完工 國發會批散布錯訊息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1:58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跟中央為了前瞻預算再開戰,日前柯文哲拍影片指蔡政府,前瞻完工進度只有5.3%,國發會現在也反擊了,說完工進度高達96%,柯文哲的數字是錯誤的,還散布誤導大家,不過黃珊珊回擊,表示柯文哲很守財政紀律,才申請100億經費。

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前瞻計劃)已完工的其實項目才5.3%,快要六年了,實際上我們8800億的前瞻預算,只花掉了4.5%。」

 

日前特別拍攝影片,砲轟中央前瞻預算,執行不力,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從2017年到現在,完工率,低到只有個位數。

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前瞻編了8894億我就問你,前瞻計劃到現在就你腦袋所及,偉大的建設你寫給我看,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新竹棒球場,這八千多億執行率4.5%,難怪你完全沒有印象。」

圖/TVBS

 
抨擊中央前瞻計劃失控,柯文哲把矛頭對準國發會,一句軌道建設是由地方自行評估,中央只是審核、補助,根本是不負責任,國發會幾天後反擊,柯文哲所說完工進度5.3%,跟實際數字天差地遠。

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這是一個錯誤的訊息,為什麼你要散布這個錯誤的訊息,誤導民眾呢,前瞻軌道建設到110年底第三期為止,它的執行率是96.95%。」

國發會抨擊柯文哲亂講話,時任台北市府的副市長黃珊珊,則幫腔柯文哲,指中央放任各縣市申請經費、開工,在通膨以及缺工之下,地方自籌款從3909億暴增到5518億,柯文哲在北市長任內秉持財政紀律,審慎思考提出跟中央合作的計劃,這也是為什麼柯文哲市長時,只申請100億經費,占總預算的1.1%。

圖/TVBS

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你知道這五趴之說是汙衊,以及踐踏了多少用心的公務人員,以及施工團隊的努力嗎。」

蔡政府的前瞻預算,是否成為地方政府的隱形錢坑,柯文哲跟中央打起數字大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民眾黨#前瞻#預算#國發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3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