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布退出基隆立委選戰! 謝立功:柯文哲面告我傾向禮讓藍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22:04
謝立功說柯文哲傾向在基隆禮讓國民黨。(圖/翻攝自謝立功臉書)
謝立功說柯文哲傾向在基隆禮讓國民黨。(圖/翻攝自謝立功臉書)

2024大選基隆立委選戰原為「四腳督」情勢,表態參選的包括民進黨籍市議員鄭文婷、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沛祥、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以及無黨籍前議員王醒之。不過,謝立功今(30)日宣布,退出本次立委選戰,並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自告訴他,基隆傾向禮讓國民黨。似乎也與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主張「藍白合」互相呼應。

此前,基隆祥豐陸軍彈藥庫發生爆炸意外,當地國民黨籍議員呂美玲主張彈藥庫應遷移,卻在偕同媒體街訪的過程中,與民眾發生爭執,其「你討打」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照顧」等言,引發各界譁然;國民黨對此發出聲明,呂的相關言論有違黨紀政綱,已送地方黨部考紀會處理;沒多久,呂美玲便自行宣布退黨。

 

更多新聞: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坦承尪是黑道 尚文凱:勿以過去抹煞現在

市議員呂美玲言論惹議後,宣布退出國民黨。(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呂美玲的言論惹議退黨,風波卻意外延燒民眾黨,有地方傳言指呂美玲已申請加入民眾黨,且民眾黨基隆市黨部也向呂表達歡迎之意。謝立功聽聞此事,便要求黨中央應火速徹查黨員名單並對外公布,以避免黨譽受傷;謝立功呼籲也引起一些柯粉不滿,認為他是隨謠言「起舞」;民眾黨發言人昨(29)日對此回應,黨員名單屬個資部分,未經本人同意不會隨意公開。

 
然而,謝立功今天宣布,考量基隆選區在野黨必須團結,柯文哲也親自告知他傾向禮讓,因此「本(民眾)黨基隆區域立委部分,立功決定交給其他有志之士,成功也不必在我」。關於傳稱呂美玲加入民眾黨一事,謝立功認為,若不慎重應對,恐衝擊民眾黨全台選情,因此當時才積極呼籲黨要盡快澄清,「沒想到,竟然有人以為是怕呂美玲搶走立委提名,才發文『黑』民眾黨,實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柯惹議 指keyboard是五月天的!本尊駁斥

謝立功宣布退選。(圖/翻攝自臉書)

謝立功強調,從過去擔任黨秘以來,都在思考如何讓柯、黨茁壯,「對立功的人格侮蔑至此,是我不能接受的」、「經歷過此種抹黑、抹綠的侮蔑事件,立功一生擔任公職、教職為國為民,絕不接受這種沒水準的攻擊」;於是他決定退選,要繼續深耕基隆做地方服務,並指這才是民眾黨「以民為本」的初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立委選戰#基隆#謝立功#民眾黨#柯文哲#退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5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