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廷瑋車站月台「打招呼」 遭控違規拉票

記者 廖凡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20:23

台中第6選區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羅廷瑋日前穿著競選背心,揹著選舉看板進入大慶車站月台,跟乘客打招呼。然而,這樣的行為似乎違反了台鐵「不得在站內進行政治性活動」的規定,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圖/TVBS

 
在當天舉辦里內聯誼活動,邀請里民搭乘火車出遊的活動中,羅廷瑋前往火車月台上跟里民揮手道別,但他身上穿的背心和揹的看板都與選舉活動相關,因此遭到網友的質疑,認為這種行為涉及台鐵禁止政治性活動的規定。

圖/TVBS

對此,羅廷瑋出面澄清表示:「我們的對手他的競選團隊也都在現場,應該是一起一視同仁的,來做這樣子的一個改善,而不是綠能你不能。」他強調每年都會參與這個活動,旨在關懷在地里民,當時只是揮手告別,并沒有進行拉票的行為。

然而,有網友拿出照片質疑當時不只有藍營在場,對手綠營立委候選人江肇國的團隊也進到車站月台。江肇國則回應:「如果有其他助理有類似的行為,我一定會制止,不可以讓這樣的事情再發生,今天的重點是候選人自己知法犯法。」他強調應該要自我檢討改進,而不是抹黑他人。
 

圖/TVBS

台鐵也對此做出回應,指出羅廷瑋的競選行為已經涉嫌違法,呼籲候選人要遵守選舉相關規定,以免遭到開罰1千五百元以上,7千五白元以下罰緩。

這次火車站的競選行為引起社會關注,台中藍營立委候選人羅廷瑋和綠營對手江肇國的團隊都受到外界的關注和評論。政治人物應該嚴守規定,遵守選舉法規,以維護選舉公平公正的原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台鐵#拉票#選舉#違規#違法#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37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