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在美國!挨轟投綠「別人小孩上戰場」 賴清德:不會讓戰爭發生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08:51
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賴清德。(圖/翻攝自總統府)
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賴清德。(圖/翻攝自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晚間指出,外國訪賓十分讚嘆台灣直接面對中國威脅,還能堅守民主、生活有序,且全民響應政府防疫政策、全球罕見,甚至還幫助其他國家,台灣真的太了不起了。

談及兩個孩子久居美國引發「別人孩子上戰場」質疑,賴清德回應,二兒子已回台灣工作,大兒子畢業後在美國結婚、上班,也會回來;他強調,「我不會讓戰爭發生,我會竭盡我所能,維持台海的和平跟穩定」。

 

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鄭知道了」昨天晚間播出賴副總統專訪。對於在野陣營質疑兩個孩子都在美國,甚少談及家庭情況的賴清德說,談他的兩個小孩,其實沒有必要,小孩去美國讀研究所或大學,二兒子已回台灣工作,大兒子畢業後在美國結婚、上班,當工夫練的比較熟了之後,也會回來。

賴副總統指出,他都是尊重小孩意願,兩個孩子都會回台灣,孩子都了解,在台灣出生長大,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去外國學功夫,這對未來台灣的發展也是好的,學成再回來貢獻是好的。

副總統也提及外國訪賓訪台的觀感說,不論來自美國、日本、歐盟等國家訪賓及民間人士,都很難想像台灣站在印太區域第一島鏈,直接面對來自中國威脅,但台灣對民主的堅持卻如此堅定,井然有序的生活、經濟更不斷發展,都讓訪賓們非常讚歎。
 

副總統指出,訪賓對台灣防疫也讚譽有加,除肯定台灣在防疫過程中保衛自己,也看到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全國民眾響應政府防疫,這在他們的國家是很少見,覺得台灣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至於妻子是否會助選,賴副總統說,如果可以不用、就不用,但不知道選舉如何發展,「也要顧慮她的意願」;且當初母親跟妻子都反對他參與政治,母親認為鄉下人又沒有政治背景、並不看好,還說如果沒選上,就回去當醫生。

此外,昨天是父親節前夕,賴清德昨晚在臉書和IG發布「爸爸們的真情告白」短片,邀請4位已為人父的立委參選人一起錄製對家人的告白;賴清德並大方秀出初為人父的年輕模樣,包括幫兒子洗澡、被兒子當馬騎的照片。

賴清德說,他以前當醫生時,常收到病人送的感謝卡,但是收到小孩親自寫的卡片,是很不一樣的感動;對他來說,只要孩子平平安安,就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祝福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選舉#總統大選#2024總統大選#美國#中國#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65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