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度批評南投未超前部署!陳揆讚陳其邁防災「高瞻遠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9:55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下午,到高雄山區視察被大雨沖毀的明霸克路橋,還到桃源區公所慰問相關人員,不過他連續三場活動致詞,除了讚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高瞻遠矚」,還刻意拿南投來做對比,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也做出回應。

圖/TVBS

 
好不容易雨勢趨緩,工程人員趕緊抓緊時間,要搶修明霸克路橋,尤其遇到了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到場視察。

行政院長陳建仁:「明天88節以前,我們就要把行人的便道完成,然後在8月12號,涵管的路能夠做好,讓人車都能來通行。」

而陳建仁更不忘讚揚高雄市府,災害應變的超前部署。

 
行政院長陳建仁:「特別讓一些有病的人能夠後送,不像就是在南投我們看到,後來還有幾位八位糖尿病人,需要緊急後送,這個我們真的要謝謝陳市長,他的高瞻遠矚,另外這個流籠,也可以用來運輸(農產)喔。」

而且一天內,他在高雄的三場致詞,不管任何場合,都不忘拿南投縣來跟高雄對比。

行政院長陳建仁:「有一些縣都不是這樣,所以沒有辦法超前部署,就使得防災的工作,會相當的困難。」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們仁愛鄉也受到很大的影響,但是SOP的執行,卻沒有那麼樣的完整。」

圖/TVBS

南投縣長許淑華:「當一個大雨超過1千毫米下在仁愛鄉,我想任何一個鄉鎮都是承受不住的,我想我們都是立即性地作出判斷,在這裡我也希望陳院長,有機會能夠多到我們仁愛鄉來。」

陳建仁三番兩次矛頭對準南投,卻沒有去過半次,縣長許淑華,公開邀請他到場看看,但對於一般民眾來說,話就說得直白。

山區民眾:「有一點比較慢一點了啦。」
 

山區民眾vs.記者:「不能用流籠載下來嗎,他們那邊沒有放流籠,其實應該要(多放)啦。」

另外院長上山勘災,都引發兩極看法。

山區民眾vs.記者:「叫我們不要騎那麼快,他們自己就開很快,你覺得車速大概多快呀,破百了啦。」

圖/TVBS

民眾批評車隊在六龜的太平路上,以時速近百公里通行,沒顧慮到當地,還有不少長輩出沒,也讓原本應該要協力合作的復原工作,意外演變成口水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其邁#陳建仁#明霸克路橋#災害應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93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