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絜安抄襲控強迫!槍手反嗆「被她脅迫」:職場霸凌逼離職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0:20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圖/TVBS資料畫面)

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台大回函公文明確指出,蔣絜安抄襲且已達情節重大程度,故予以撤銷學位。蔣絜安昨(28日)已道歉辭職,並反控自己是在槍手薛雲峰的強迫下才接受「好意」。對此,薛雲峰列出7點反擊,指出是蔣請他「協助」完成論文,怎料卻變「被脅迫」,並控「一完成強勢逼迫我離職」、「職場霸凌」。

蔣絜安於臉書發布聲明,透露在中央大學求學期間認識薛雲峰,也因此舉薦薛雲峰進入客家局,沒想到對方入職後態度不良、行跡惡劣,甚至常私下PUA她無法獨力完成純學術性的論文,藉此提出願意協助整理資料與文字草擬,薛雲峰更趁論文口試即將屆期的急迫性,強迫蔣接受「好意」。

 

蔣絜安指控自己是在槍手薛雲峰(左)的強迫下才接受「好意」。(圖/翻攝自薛雲峰臉書)

更多新聞:停班課臨時宣布挨批? 陳其邁:很困難的決定

薛雲峰昨日也在臉書列出7點反擊,針對蔣提到中央大學求學期間認識一事,薛表示事前根本不知對方唸什麼中央碩士專班,且已廿多年沒見過,「何來和她『課後討論』?她既說我是『台大老師身份』,何來失業已久之說?」

 
薛雲峰發文列出7點反擊。(圖/翻攝自薛雲峰臉書)

更多新聞:嗆「你討中共打」惹眾怒! 議員呂美玲晚間宣布退國民黨

薛雲峰接著指出,2014年縣市長選完,蔣絜安接到客家局長的位置,兩人約在蔣苗栗娘家見面,她的父親、叔父和前夫等人都在場,蔣當眾人面邀請薛去客家局任職,並強調要「協助」她完成碩士論文,薛心想頂多幫忙校對或看看邏輯、注釋等,沒想到任職後「協助」變「被脅迫」,蔣甚至要求在三個月內完成,「離譜的是,一完成,她竟到處放話說我酗酒、遲到早退、亂搞男女關係等等;強勢逼迫我離職」。

針對職場霸凌一事,薛強調當時週遭同事皆能作證,過程中也主動向市府高層報告;去職前,我把所有資料拷貝一份供市府高層辦公室存查,但那是中央大學的部份,這次台大部份與本人無關。

薛雲峰更爆出一大票人都被蔣凌虐,自己有次向要調職到其它單位的科長請教如何應付脅迫,對方就教「隨便抄襲他人的文章連標點符號錯漏字都不要改,但不引注來源,並且把注釋張冠李戴,因為她和那些要替她護航的師長都不會檢查」,薛雲峰狠酸這次蔣的台大論文出問題,「想必就是另一名被她脅迫者暗中所做的自我保護措施」。

另外蔣絜安的公公「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去世時,蔣絜安透露治喪事宜是由總統蔡英文公開肯定公公是國家文化資產,指示由政府成立治喪委員會,以表彰公公一生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不過薛雲峰反駁,蔣是用公費辦鍾老喪事、斷非蔡英文指示,且到中央和台大上課用的是公務車,蔣還要求加班的司機擅改里程數及目的地,「加上其它帳目不清的諸多事,目前已由桃園市調處調查中」。

針對蔣聲明中,薛雲峰曾表示多年來透過協助整理資料與文字草擬,藉此行徑遊走官場與學界,並也藉此與女性朋友交往,協助畢業取得學位,包括現任同居女友。薛反擊,蔣對屬下極盡苛刻、職場霸凌,從桃園客家局到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一堆屬下敢怒不敢言,台大撤學位讓她羞恥下台之際,還要污人清白、拖人下水,強調「個人至少十來年並無女朋友更遑論與人同居」。

最後薛怒轟,明明是台大要撤銷學位,蔣竟說是自己放棄碩士學位、主動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辭去客家事務部主任一職,「民進黨最好的作法是在還沒看到她的請辭書之前,主動把她開除;以免落人口實;中央大學也應主動調查並撤銷她的博士班就讀資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蔣絜安#台大#論文抄襲#撤銷學位#槍手#薛雲峰#反擊#職場霸凌#離職#強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72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