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離間計」喊話 郭:對黨一路相挺無怨言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20:49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與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隔空互槓,郭台銘最新在臉書發文,拿三國演義中的離間計來比喻,說他對黨一路情義相挺,沒有任何怨言,對此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解讀,郭董此舉是想拉進和國民黨支持者距離,也緩和一下目前氣氛。

圖/TVBS

 
記者莊鎧毓:「郭台銘用《三國演義》的離間計,來比喻最近和黨中央的針鋒相對,希望不要因此兩敗俱傷。」

郭董拿馬超韓遂故事比喻,曹操親筆寫信給韓遂,文中機密處全改掉,馬超看到信候疑心大增,兩人因此互相追殺,曹操趁機攻入候大敗馬超,最後強調對國民黨高層,一路情義相挺真心付出,沒有無任何怨言。

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其實我們看到昨天郭辦發出的新聞稿,就是跟整個黨中央,好像是劍拔弩張,造成所有支持者很焦慮,這篇臉書文感覺就是希望,拉進跟國民黨支持者距離,不要讓所有的支持者,感到非常失望或焦慮,也不要造成跟支持者二度傷害。」

 
但郭董給國民黨的PTSD,四年後不止沒痊癒,恐怕還變本加厲,挺郭常委已先提案,連署要求整合最強人選。

圖/TVBS

沈智慧:「這裡面沒有針對任何人的什麼事情,來做任何的攻擊,大家都是一起希望能下架民進黨努力,坐在辦公室想東想西先幹掉自己人,還沒下架民進黨先把自己下架有用嗎。」

挺郭聯盟之一的沈智慧強調,這提案沒有針對侯友宜,更沒逼宮朱立倫,只希望黨能履行,先前的三階段整合承諾,

游家富:「在基層所有這些選民,每一個人講出來不是郭就是韓,主席講一講他都不做阿,已經兩個多月了,你們整合什麼沒有啊,現在候選人民調還是10幾%,一直起不來,中常委授權給你徵召,你徵召這種人出來。」

圖/TVBS

郭派常委生氣氣,侯派常委,也沒要坐著看戲,常會上會回擊,郭董雖喊著別中離間計,但黨內和諧似乎早回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間計#喊話#郭台銘#相挺#無怨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99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