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打翻果汁不清 醫沒收手機反挨妻子告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20:02

處罰兒女該怎麼拿捏?日前一名知名婦幼醫院的院長,因為女兒把果汁翻倒在沙發都不清理,甚至跟孩子講道理時,也不肯理會,氣得沒收手機,但這個舉動引起妻子不滿,提告侵占,檢方認為,屬於合法管教範圍,因此不起訴。

圖/TVBS

 
記者vs.其他家長:「小朋友把果汁翻倒在沙發上,你會怎麼處理,自己拿抹布把它擦乾淨啊,他如果不要呢,他如果不要有零用錢就扣零用錢,可以罰寫就罰寫,如果可以罰站就罰站啊之類的。」

如果小孩子不服管教怎麼辦,家長們說出心聲,其中還有比較理性的媽媽。

記者vs.其他家長:「我會請他去拿抹布把他擦乾淨,十歲應該可以,那他如果不要呢,那一個沙發可能就是,有一陣子就是他自己使用,讓他感受一下那個感覺。」

 
怎麼勸都勸不聽的話,讓爸爸媽媽好無奈,處罰這條線該怎麼拿捏,沒想到卻有婦幼醫院名醫,因為處罰小孩挨告。

圖/TVBS

記者蘇珮語:「知名婦幼診所的院長,日前因為孩子不聽話,因此沒收了她的手機,沒想到這個行為竟然被自己的妻子,提告侵占罪,檢察官認為這是父母行使懲戒權,因此將他不起訴。」

去年九月,這名名醫的十歲女兒,因為把果汁打翻在皮製沙發上,他要求清理乾淨,女兒卻不理不睬,怕沙發壞掉只好自行擦拭,只是想講觀念時,仍然不肯聽爸爸說話,楊姓名醫因此沒收手機,卻遭妻子提告。

其他家長:「雙親對親子教養中沒有取得一個共識,一個可能過分溺愛,然後父親可能覺得這樣教導是不對的。」

圖/TVBS

名醫的妻子因為事發不在場,認為丈夫有不法意圖因此提告,檢察官事後採信醫師說詞,並強調父母有教養權利,沒收手機是在合理範圍懲戒子女,沒有逾越比例原則,儘管妻子提再議,高檢署仍駁回最後不起訴確定,夫妻兩人平常各自帶小孩,教養觀念不同,這回差點鬧上法院,對此楊姓名醫截稿前沒有回應,不過懲戒子女這條界線在哪,也再度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院#小孩#打翻#果汁#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12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