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彈板能擋中共子彈? 國防部:符主流規範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5:11

日前議員林秉宥和網紅拍影片,宣稱國軍抗彈板實測,結果發現竟會被子彈射穿,今天(11)國防部公布實測影片,要證明抗彈板具有防禦力,只是當初國防部氣得喊要對議員等人提告,現在說目前還沒查到為何軍品外流,如果屬實才會走法律程序。

圖/TVBS

 
這是國防部釋出的抗彈板實測影片,要證明具有防衛效力就是因為。

日前議員林秉宥和網宏合作的測試影片,卻發現國軍抗彈板竟被子彈射穿,遭質疑不能保護軍人生命。

軍備局獲得管理處長游玉堂:「國造的三級抗彈板,經過國際權威實驗室來做驗證,還有我們的實驗室也就是規格鑑測中心認證品質安全是沒有問題,3+規範來做研究的確是比較容易達到的一個方向。」

 
只是當初這影片一出,國防部氣得喊告到底這國軍軍品為何會流出。

圖/TVBS

法律司人權保障處長吳逸聖:「(影片)抗彈板來源不明,現在還在查證中,如果查證屬實確實是屬於管制軍品的話,那本部也會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法律責任。」

換句話說就是事發將近一周還沒找到如何外流的,但國防部說的檢測是用美國司法學院標準,北約子彈規格對抵擋共軍有效嗎?抗彈板實測槍口初速每秒840公尺,但共軍95式步槍每秒940公尺。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我們在評估一個子彈,他對身體可能造成傷害時候是以這個子彈擊中身體,他所帶來的動能作為一個科學標準,這個動能基本上是以子彈彈頭,它的重量跟它的初速有一個物理學公式能夠得出它的動能。」

總不能讓國軍變成人肉盾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抗彈板#國防部#子彈#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7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