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共軍犯台?傳美方要求「開發生物戰劑」 國軍出面說明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7:41
傳為防中共犯台,國軍研發生物戰劑。(示意圖/TVBS)
傳為防中共犯台,國軍研發生物戰劑。(示意圖/TVBS)

兩岸情勢緊張,為防範共軍進犯,傳出國防部軍醫局預醫所按照美國要求研發生物戰劑,對此,國防部今(9)日表示,預防醫學研究所之任務,以執行傳染性疾病之病原偵檢、防護及治療為主,同時研發偵檢生物戰劑之試劑,以強化生物戰劑防衛偵檢能力,相關報導並非事實。

媒體報導,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部的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P4實驗室,秘密建立研發病毒能力,開發生物戰劑,由於預醫所所在陽明營區,早年是政府推動軍事反攻大陸,秘密計畫作業的營區,美方要求台灣利用這個營區研發生物戰劑,針對的敵對對象不言而喻。

 

傳出美方要求我國防部研發生物戰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防部對此說明,國軍核生化作戰整備,均以防護能量為發展主軸,預醫所「生物安全第四級實驗室」建置目的,是針對傳染性疾病之病原進行偵測、防護及治療。因應近年新興及高致病性病原疫情興起,軍醫局刻正規劃建置新一代符合生物安全之研發處所,以強化生物戰防護及傳染性疾病預防工作。

國防部強調,我國曾簽署「禁止發展、製造、儲存、取得或保有生物及毒素武器並避免其可能引發之毀滅公約」,其後雖因國際政治因素,遭不平等除名於該反生物戰劑公約國外,我國仍將依公約要求,決不發展、製造、儲存、取得或保有用於軍事用途之微生物製劑、其他生物製劑或毒素。有關美國「敦促我研發生物戰劑」等傳聞均非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台灣#中國大陸#生物戰劑#生化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47

0.2494